深く陥没する【深深陷落】(五)

*魔法少年pa
*角色死亡有
*结局还算圆满,吧【……】
*そらまふ,さかたうらた,luzkain,甘党,Evesou预警
*轻微cp向注意,友达以上。
*前篇指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正文完结)

まふまふ、そらる还有うらた正艰难的在结界中穿行。

他们找不到负能量产物的本体在哪里。

结界里如同地狱一般,天是血红的,四下黑暗的不行,荆棘丛生,毒蛇遍地。

人们常说,傲慢是荆棘,嫉妒像毒蛇。

不仅伤害自己,同时也波及他人,不分敌我的无差别攻击。即使死去的毒蛇和荆棘有很大一部分是他们自己缠斗而死,可是まふまふ和そらる还是寸步难行。

还好うらた在他们边上,拿着他防身的魔枪和一挎包的奇怪药水随时准备帮他们恢复魔法和愈合伤口。

“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还没到吗?!!”そらる聚集黑气包裹住他们周围的敌人,扭头冲まふまふ喊道。

まふまふ觉得莫名有些心慌,他总觉得出了什么事。

隐隐约约的,他好像听见了钟表指针转动的声音。

“双子”是他们联系彼此的通道,可是现在这个通道被堵塞住了,他们如果分开将会无法联系。

正担忧着,うらた一瓶子不明液体洒在了一侧的墙壁上,荆棘迅速枯萎,毒蛇打着卷蔫蔫的掉下来,露出门的一角。

“这里!!!”
まふまふ手中法杖白光闪烁,门应声而破。
到了里面,三个人都不由得一惊。

うらた是新人暂且不说,对于まふまふ和そらる来说,两个负能量产物本体在一起已经是够稀少的了。

而这个结界里的两个负能量本体,居然还在相互攻击。

三角形头部的巨大的蛇长着大口,蛇信子扭动着吐出来收回去,它的对面是一颗巨大的缠绕着的植物,已经失去了荆棘低矮灌木的样子,浑身的刺发着寒光。

两个负能量产物本体已经伤痕累累了,三个人明显感觉到了结界正在松动。

“这是……怎么回事?”

まふてる趴在まふまふ肩膀上替他们解答:“负能量产物本体都是由人产生的,这两个是最近从存放它们的‘容器’那里偷跑出来的两位,本身是两位死对头幻化成的,所以见面就会打起来,即使已经不是人了也会一次一次的把对方打死。”

“……”

那守护神们这次让他们来就是来回收它们的了。

“等一下。”うらた突然开口,“你的意思是,他们本来都是人?”

そらまふ心中一惊。

“对啊。”まふてる不明所以的回答道。

“那…那我们,不就相当于杀人了吗?”
三个人安静下来了。

うらた的小狸猫扒在他的头上,卷了卷尾巴:“可是它们已经不是人了,并且会危害到更多的人,所以为了大家,把它们杀死有什么不对吗?”

そらる皱了皱眉,まふまふ好像被说服了,うらた略微思索了一下,喃喃自语。

“变成负能量产物,就不是人了吗……”

在他们发愣的空隙,荆棘扎死了扭动的毒蛇,蛇巨大的尸体挂在荆棘顶上,把天空遮挡的只剩一片阴影。

まふまふ最先回过神来,熟练的唱起了净化的颂歌,两个负能量产物本体消失,两颗黑色晶石悬浮在半空。

まふまふ飞速跑过去,正准备拿起它们的时候,‘双子’们维系他们之间联系的黄色丝线,尽数断开了,化成了消失在空气中的亮光。

那一瞬间,まふまふ突然感觉头痛欲裂,说不上来的感觉密密麻麻爬上了他的颈脖。

守护神们在同一时间抬起头来,表情瞬间凝重。
“啊,‘双子’被舍弃了。”

三个人直接傻在原地。

そらる狠狠抓起鱼糕:“你说什么?你什么意思?”

鱼糕直接被他摇晕了,まふてる飞起来:“‘双子’的晶石全部变黑,即将进行反转,现在正在负能量产物的包裹下,可能会失去自我。”

“失去自我是指……什么意思?”まふまふ的声音变了,颤抖着。

まふてる一本正经的回答:“就是‘死’啊。”

Luz收起镰刀,捡起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小指上脱落的戒指,扔给了kuくん。

“‘双子’收集的负能量产物挺多的啊。”kuくん叼着两枚戒指,晶石上的黑气散去,慢慢变回了原本明亮的黄色,又‘咔嚓’一声碎掉,变成了散落在空气中亮晶晶的尘埃。

“而且他们‘羁绊’的力量很强,有助‘容器’的建成。”

Luz瞟了它一眼:“晶石还能恢复原本的颜色吗?”

“可以啊。”kuくん回答,“kainくん的不是也变回来了吗?那么漂亮的棕色呢。”

Luz没理它,径自从两个少年的尸体边走了过去。

“嚯,又是这样。”kuくん差点翻了个不太优雅白眼,小步跟上。

离开前它往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那边看了一眼,眼睛里发出幽幽的光,他们身边高大的围墙应声而倒,把他们压了个严严实实。

“嗯,这样就对了。”

匆匆忙忙收起两个缠斗至死的负能量产物结晶,三个人试图通过守护神得知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的位置,却被告知已经感知不到他们的存在了,他们的结晶失去了他们的控制。

即使怎么和他们打电话发邮件,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也一直没有回复。三个人在まふまふ家呆了一晚上,惴惴不安的去上学了。

他们希望看见那两个家伙又一前一后来到学校,天月先蹦进来和他们问好,后面紧跟着悠悠走过来的伊东歌词太郎。

然而没有。

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的位置空了半天。

三个少年在等待的半天时间里,紧张到什么都说不出来,各自沉默着。

さかた不时的看向他们,欲言又止。

太奇怪了,这群家伙最近。さかた想。

先是まふまふそらる和天月伊东一起莫名的经常偷偷聚在一起说些什么,又不愿意让他知道的样子,每天都好像晚上没有休息好一样疲惫的不行。

他本来觉得只有うらた一个人可以理解他的困惑,可谁知他后来也变成这样了。

再比如今天大家谁都不说话,天月和伊东也一直没有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不愿意和我说?
几个月以来的困惑和怀疑让他无意识的有点恼火。

不行,我还是得问问。

这么想着,さかた慢慢来到うらた的位置前。

うらた紧蹙着眉头想着什么,看见他突然过来仿佛愣了一下,表情舒缓下来。

“那个…我想…”
啊,不知道怎么说出口,不知道为什么潜意识里就好像被魔法控制了一样,纵使有好奇心但是他却并不愿意去问。

“你们最近到底怎么了?”

うらた沉默着揉揉额角:“没,没发生什么,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精神不太好,心情也经常变得很糟糕。”

さかた‘唔’的拖了一个长音,笑着建议:“心情不好的话,我们放学以后就一起去打游戏吧?我们好久没有一起回家了。”

不行,我得去找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他们。
即使……找到的是尸体。

我也好想和笨坂去打游戏啊,到底是为什么我自由自在的权利被剥夺了啊?!

うらた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告诉さかた真相的意识,直接回答道:“啊,不行,我放学之后有些事。”

气氛稍微有些凝固,さかた从来没想过他会被拒绝。

唔,毕竟他和うらた可是从小穿一条裤衩子长大,相伴了十几年的好友呢。

大概是真的有很要紧的事吧。

うらた似乎犹豫了一下,还想说什么的时候,教室的门外突然来了一群身着警服的人。

时隔三个月,这所学校的学生再一次被杀人魔盯上了。

在离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常去的露台不远的地方,发现了他们的遗体,都是被人用大型并且锋利的利器重创了要害处。

杀人魔甚至还丧心病狂的弄倒了他们边上的围墙,砖石严严实实的压在他们身上,两人胸口处被一整块石头死死压住。

听到这个消息,全班哗然一片。

まふまふ一直趴在桌子上,那一瞬间眼睛一下子红了,但是他没什么其他动作。

そらる刚刚醒来似的,但是眼神幽深的盯着警官们,没有什么太大反应。

うらた支撑着头的手攥成了拳头,死死的咬着牙,但是他也没有什么其他的行动。

さかた在那一瞬间反射性条件一样的跳起来,差点就冲上去抓着警察问他是不是骗人的了,但是没人动,他刚刚站起来动作就僵在一半,特意的留意了一下好友们的反应。

让他失望的是,几乎什么都没有发生。

要么就是他们和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已经不是好朋友了,要么就是——
他们可能早就知道了,并且做了一定的心理准备。

果然有什么在瞒着我?干嘛要骗我?
さかた有些生气了。

搞什么,真以为我不会知道吗。
大课间,还活着三位魔法使聚集在了天台上,さかた知道他们这个时候时常会聚集在一起,便偷偷跟上去。

“まふてる,为什么天月他们会死?!”
まふまふ已经从伤心中缓了一口气,并且隐隐感觉到事情不太对劲,抓着まふてる手劲陡然增大,小守护神挥舞着小手请求救援,可没有人理它,鱼糕和小狸猫在瑟缩在一边瑟瑟发抖。

まふてる?さかた仔细看了看,没有其他人啊。

“我不知道……”
“少装模作样了!!”まふまふ气结,把它扔到了地上,“一直以来我都很想问了,为什么我们周围会有那么多魔法使?先是そらる,然后是我,然后是天月伊东歌词太郎和うらた,难道你们还想搭上さかた吗?!难道你一定要我们都一个个死光吗?!”

まふてる在地上委屈成一团,什么都支支吾吾的说一半,气的まふまふ弹起一道白光直接扔了过去,まふてる‘啊’的尖叫一声消失了。

まふまふ一道白光打过去也吓到了自己。
我,我什么时候变得说不通就直接选择用魔法消灭别人的?

他感觉自己有点晕,可是思绪在头脑中越来越清晰,他下意识的看了看自己的晶石。
透明的白色晶石稍微有点变得乳白了。

“问不出来吗,没关系,还有两个。”そらる斜靠着天台高高的铁丝网,语气冰冷,“鱼糕——你实话告诉我,天月他们到底是谁杀死的。”

鱼糕扁扁的身体快要卷成一团,整个扒在小狸猫身上:“我,我不知道,你杀了我吧!!”

“杀了你。你别拿这个来糊弄我,我不知道你们有很多个分身吗?”そらる直接笑出声,“嘛,我也知道了,是luz吧,那个家伙。”

鱼糕好像狠狠的抖了一下,更像是印证了他的话。

まふまふ难以置信:“怎么会,不可能…为什么luzくん要…?”
他好像想起了什么,まふてる说过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已经“失去自我”了,难道就是指他们的晶石变成了黑色?

所以……作为死神的luz才要去收割他们的性命?

“为什么…为什么啊?那可是,活生生的人啊!!!”

“负能量产物本体最开始也是人吧。”沉默了许久的うらた开口。同伴的死亡再加上拒绝了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之类一系列的事情让他的心情糟糕透顶,“说不定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那个时候已经变成了……”

他说不下去了。

“负能量产物本体的晶石越来越少,总有一天我们也会变成那种怪物的吧?”まふまふ眼圈红了大半,吼道,“那个时候,我们也要一个一个死掉吗?我们全部都会死掉吗?我们周围的人都会受到波及吗?”

他这句话是问自己的,理论上不需要回答,但是守护神中唯一保持清醒的小狸猫尽职尽责的回答了他。

“你不会死,至少现在不会。其他人我不知道,只要不被自己心里的负能吞噬,就不会变成怪物,晶石不过是将这个过程具象化了而已。”

まふまふ跌坐在地上,双目无神的望着自己半乳白色的晶石。

“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们的是,杀死‘双子’的的确是‘死神’。你们可以去找他报仇,我们守护神不会插手魔法使之间的战斗,甚至还会支持。”
小狸猫瞅着自己不争气的同类叹了口气,“负能量产物本体结晶到后面会成为魔法使们自相残杀的理由,大量的魔法使会变成别人的续命物。不过你们这一次人太少了我估计你们撑不到那时候。”

上课铃响了,小狸猫向うらた行礼后消失,そらる一拳打在护栏的铁丝网上,整个铁丝网颤抖起来。うらた拉起坐在地上的まふまふ,拍拍他身上的灰,安慰着把他带走了。

さかた早就趁着他们回来之前跑回了教室。万万没想到,跟着他们不但没能解决心中的疑惑,反而更让他感觉到了无力。

什么叫‘负能量产物’?luz又是谁?まふまふ为什么会召唤出白光?他们为什么对着空气说话?

开什么玩笑!

无力感过后是浓烈的好奇心,不,也不能称作好奇,应当是‘求知欲’。

我一定要知道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さかた这么想。

放学后うらそらまふ一溜烟的不见了,さかた没能跟上他们。

三个魔法使找了一夜也没有找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只能各自回家休息。

毕竟不能再让死者人数增加了。

而且……后天是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的葬礼。

まふまふ他们所在的城市是有名的“孤儿城”,并不是因为他们无父无母,而是因为他们的父母太过于忙碌无力关照他们,只好将他们集中送过来在一所学校学习,互相有个照应。

听闻噩耗的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的父母已经连夜赶到,まふまふ他们却一直躲开他们不愿意见面。

他们害怕他们哭泣的脸庞。

近几天一直是灰蒙蒙的天空居然有些转晴,甚至还有几缕阳光照射在了葬礼现场两位小小少年藏身的棺椁上。

まふまふ他们还是去了葬礼现场,各自红着眼圈,哽咽着,甚至无声流着泪看着好友的父母伏在他们的棺椁上失身痛哭,一遍一遍的告诉他们逝去的孩子他们的心声。

我爱你,我的孩子,为什么上天要将你夺走?

まふまふ哭的嗓子都要哑了,别开脸到一边去,心中不住的想。
阿姨,您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他们呢。

还是孩子的小小少年们每天都用笑容掩盖自己内心对父母的思念,身处两个不同的地方,一年甚至都看不到几次。

他们想念自己的父母,但是爸爸妈妈们总是很忙,很忙,他们又不愿意把自己心里想要他们多陪陪自己的心声说出来。

他,そらる,うらたさかた,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都是这样,因为某些地方太相似了,所以才成了朋友。

所以,为什么现在才告诉他们你爱他们呢?

他们已经听不见了啊!!!

手机丁零一声,是妈妈发来的短信。她还是抽不开身,听说了まふまふ朋友发生的事情,有些担忧的来问他。

まふまふ抹掉眼睛,笑着回复她:“不用担心我,我会自己调节好的,你们好好忙。”

妈妈很罕见的迅速回复了。
“没事就好,まふまふ一直都是温柔善良的孩子。”

忍不住了。まふまふ眼前的整个世界都模糊了。

他才不是温柔善良的人,如果是,他就不会让天月他们死去了。

善良的孩子下意识把所有的责任归于自己,由身到心的大哭起来。

哭吧,哭一会儿也好,痛的时候只要大声喊出来,心里就不会那么难过了。

“演技不错啊,你这个家伙。”

“是吗,你也是,怂货。”

“别吵了,我们还得进行下一步计划呢。”

“是啊,我们这儿不就你们俩解放了吗,我们还得伺候我们的‘祭品’。”

“话说回来,要不要让那个叫さかた的孩子也加进来?”

“恐怕不行,会事倍功半的,让他作为‘诱饵’加入吧。”

“好主意,那么下一个牺牲品准备好了吗?”

“除了‘天使’和‘混沌’以外,不就只剩下一个了吗?”

“还有‘死神’呢。”

“那家伙自己已经是强弩之末了,而且‘混沌’会收拾他的。”

“好的吧。不过这次的‘天使’会不会脆弱了一点?”

“他的心里强大着呢,不用担心。”

“是嘛,毕竟まふまふ一直都是一个温柔善良的孩子,到死都会是。”

TBC
稍微斟酌了一下把坂田→さかた。看上去会不会舒服一点……
下一章さかた进入负能量产物结界,魔法使三人组和luz打起来了。

归纳一下守护者们的属性。
まふてる:装神弄鬼担当。
鱼糕:全场最怂,一被恐吓就当场去世。
正宗:小糊弄人鬼,说的都是真话,只不过说一半。
kuくん:特别喜欢戳人痛处。
小狸猫:守护者里的良心担当,会老老实实回答祭品们的问题,也会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祭品【有怜悯的意味在里面。】

然后收集一下死者。
全场目前出现魔法少年:7名
其中‘双子’天月、伊东歌词太郎,‘影子’kain脱队。
目前存活的魔法少年们可要加油活下去啊。

评论(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きだ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