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く陥没する【深深陷落】(八)

*魔法少年pa

*角色死亡有

*结局还算圆满,吧【……】

*轻微cp向注意【友达以上】【大概】

*そらまふ,さかうら,luzkain,甘党,Evesou预警

*前篇指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正文完结)

“我还有一个许愿的机会,对吧?”

まふてる点点头:“是啊,那么你现在想好要许什么愿了吗?”

“……”
まふまふ沉默了一会儿,现实世界中的身体坐在铁塔上眺望远方,脑海中空荡荡的。
什么都不想想。

“不想再让什么人无缘无故的死去了。”まふまふ在脑海中回应まふてる。
“所以,如果让我和そらるさん都不会因为魔法使的事情而死去,你能做到吗。”

まふてる回答他:“可以啊,这种程度的话没有问题。但是只是这样就可以了吗?稍微有点浪费了呢。”

“浪费了吗…我觉得这样就可以了。”まふまふ在现实世界中笑了笑,回头询问抱臂倚靠在他身后的そらる,“我们去找点东西吃吗。”

そらる叼着棒棒糖,从口袋里又掏出一根:“你饿了?我有糖,你吃吗?”

“不用了吧…我想吃饭团。”

そらる和まふまふ在人们的眼里已经失踪了三天了。

うらた和luz失踪的那天晚上,他们用さかた的手机打了急救电话后隐身在四周观察,确认さかた被带走以后才离开。
当天晚上他们就收到了うらた确认死亡的消息。

用魔法敛去身影,一日三餐倒是没什么问题,不过这种类似小偷的行为让他们两个有点不太习惯。

现在全城都在找他们和うらたluz,他们就连上街都只能处处躲着人。

并不能时时刻刻都用魔法,自从luz跟着那位‘天使’消失了之后,负能量产物本体们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哪儿都找不到。为了减少魔力消耗尽量让晶石保持透明,他们只能最低限度的使用魔力。

“最近几月,本市频频发生高中生被杀人魔袭击伤亡的事件。目前为止,已经有三人死亡,另有一人受伤,四人失踪。警方表示生还可能极小。据悉,伤亡失踪人员均为同一学校的好友……”

两个人改变容貌后走在街道上路过一个挂着电视的橱窗。
まふまふ停住了脚步。

“…爸爸妈妈。”
电视上,他,他和そらる,还有其他魔法使们的父母正痛哭着接受记者采访。

“伤亡失踪的学生几乎都是一个乐队的好友,据老师和同学们反应,他们都在事发前出现过反常表现。目前警方将本案定位为熟人作案,请问您有什么线索吗?”

“…我不知道,我因为工作原因才将他独自送到这里来上学的。我,我也有很久没有见过他了。”まふまふ的母亲嗓子都哭哑了,她的丈夫正扶着她,“まふまふ一直是一个温柔善良的孩子。到底是誰会去伤害他们啊,到底是为什么,才忍心…伤害这样的一群孩子啊。”

まふまふ心如刀绞。
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啊!!!

他的衣袖突然被人拉住了。
そらる强制性拉着他往前走:“别看了…看了以后也只能徒增麻烦而已。……不理会就好了。”

まふまふ的目光一刻不离橱窗中的显示屏,硬生生被そらる拉走了。

从此之后まふまふ一直持续着低气压。そらる同样心烦意乱,两个人就这么背对背坐着沉默着进食,味同嚼蜡。

まふまふ叹了口气,金枪鱼饭团和鱼子酱也不能勾起他的食欲,索性不吃了,转过身来看向そらる。

“そらるさん……”
“嗯?”

“そらるさん能和我做个约定吗?”まふまふ凝视着他的眼睛,“之后无论怎么样都不能有事,我们两个都。”

そらる失笑,随手扔掉棒棒糖的棍子。小塑料棍子从高空中落下撞击在铁塔的铁架上,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
“你这么说我也……”
不一定能做到啊。

まふまふ固执的回答:“我刚刚…许愿了,まふまふ和そらるさん都不会因为魔法使的事情死去了,我只是想和そらるさん约定而已。”

“好吧,我尽量。”そらる揉揉额角,“等等,你把许愿机会用在这种事上?”

まふまふ没有理会他的问题,伸出手:“拉勾——!”

“好好好。”そらる叹息一声勾住了他的小指,轻轻晃了几下,“不会违约的。”

那一瞬间,まふまふ好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手指僵硬的用力勾了勾そらる的小指,眼睛亮亮的。

そらる欲言又止。
我到底要不要告诉他我的许愿…我本来就不会死的事情吗?
和这群家伙比起来我才是最自私的那个啊。

他们两个耳夹上的晶石同时开始剧烈的闪烁。

そらる站起身,目色略沉:“强魔力反应,是那里吧。”

此时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最后的橘红色的光染红了天空,颜色绮丽的有些梦幻,可是在那儿,隐隐约约出现了一个魔阵。

“‘混沌’。”まふまふ原地变成魔法使形态,没有拿着法杖的那只手握住そらる的,将自己拉起来,“好像不太对劲。”

橘红色的天空开始从中间撕裂。
普通的人们好像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没有任何反应,幸运又不幸。

“啊,破了呢。”そらる含着棒棒糖含糊不清的说。

“才不是‘破了啊’这么简单的事情啊!!”まふまふ抓狂,“luzくん到底干了什么!!为什么‘混沌’破掉了啊!!负能量产物本体全部跑出来了那么多,我们怎么可能收拾的干净啊!…”

“没办法了,硬着头皮上吧,趁它们还没有出来守好裂口。”

“暂时还不用担心哦。”まふてる突然冒出来,“上一任的‘天使’已经完蛋了,‘混沌’也差不多
了,在它完全破开之前,你们进不去,也阻止不了。”

まふまふ已经懒得仇恨守护神们了,专心思考它的话:“为什么?难道‘混沌’一定要破吗。”

“是啊,每过一段时间都要更新一次,可麻烦了,你上次不还让我快点找到下一个‘容器’吗?”まふてる说,“‘混沌’是另外一个稍微高级一点的空间,你们现在是进不去的。”

“……”

“估计要进行最后的战斗了,你们还是趁现在做一点更有意义的事情吧。”まふてる歪歪头,“说真的——你们的确挺可怜的。”

まふてる走了。

“我们可以去做什么呢。”そらる收起武装,まふまふ踌躇了一会儿,说:“我想去看看さかた。”

さかた静静的躺在床上,一边的仪器显示他的生命体征稳定,可是他就是不愿醒来。

“小狸猫说他的灵魂虽然恢复了纯净,但是还是受到了损伤,有可能可以醒过来,只是不知道还有多久,记忆也可能损伤。”そらる低声说。

“早知道我就许愿让他现在醒过来了。”まふまふ懊恼道,“……不记得也好。我也希望现在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从什么时候开始希望连名字都不知道呢。

两个人陷入沉默,突然被不远处学校的铃声打断。

医院的隔音很好,在里面不怎么听得清学校那边的动静。そらまふ悬浮在窗外的半空中,居高临下,稍微调转视角就能看见学校。

那就是他们的高中,即使发生了多起学生伤亡的事故,其他学生任然在继续上课。

他们不过是千百人中普通的一员,微不足道到像是一吹就散的灰尘。

そらる凝视着熟悉的校园微微皱眉。
总有一种这个世界并不需要他的错觉,那么他们一直以来危险的战斗又算什么呢。

“そらるさん。”まふまふ突然开口,“如果能用我们换来大家的幸福,是不是也挺值的?”

そらる惊讶的看着他:“你疯了吗?”

まふまふ摇摇头:“因为,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人,只是少了我们几个没关系的吧。说不定以前也有人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牺牲了自己呢。天月…他们已经为此尽全力了,我们要是在最后掉链子,他们的心意不就…白白的被浪费了吗。”

“……”

“这样想一下,心里稍微会好过一点了。”まふまふ无奈的笑笑,“我也…有点害怕。”

そらる目光停留在他身上,良久:“不用怕,我们不是约定好了的吗?”

“?”

“我说你,不论是做什么,都会沉醉其中吧。明明自己的命都要保不住了,却还在担心别人。”そらる叹息。

“嗯,没办法,我只能专心做一件事。”
まふまふ微微摇头:“因为,我最初成为魔法使,也是为了帮助大家啊。”

“所!以!说!”そらる加重语气,“我也不想让你这份心意落空,我们彼此加油吧。”

まふまふ的眼睛亮了起来:“嗯!”

这是个比较小的城市,市中心最高的建筑是市立的电视塔,周围像涟漪一样是一圈一圈的公共设施场所和居民楼,远处是工厂和未开发的地带。

さかた所在的医院和他们上学的高中刚好都在市中心,离电视塔很近,まふまふ飞离医院的时候不由自主的在那儿停留。

他的父母要接受采访,现在还在这里。まふまふ神使鬼差的悬空在大楼前看了一眼,猝不及防对上了自己母亲的眼睛。

まふまふ吓了一跳,猛地向后退了一步,撞到了身后的そらる。そらる好像也在走神,没能躲开被他撞了个正着:“你这个家伙…”

“妈妈。”まふまふ喃喃,“我看见我妈妈了。”

他们用魔法隐去了身影,普通人看不见他们,即使まふまふ正站在妈妈面前,她也不知道。

妈妈的眼神空落落的。
“まふまふ…你到底在哪里啊。”

心脏顿时停拍。
我…我在这里啊。まふまふ痛苦的想。

虽然刚刚对そらる说了那么多漂亮话,但是まふまふ一点都不甘心这样赴死。
他明明有着不错的成绩,难得的天赋和光明的未来。

现在是特殊时期,由于知道了情绪也会影响晶石的形态,そらる不太敢继续让まふまふ消沉下去,只好从背后抱着他的腰把他拖走。

最近这两天泪腺被过度使用,まふまふ已经哭不出来了,只是挣扎着喃喃“我就在这里啊,我就在这里啊。”

“まふまふ…”そらる无奈。他和家里关系并不是很和睦,所以现在做出这样的事情也没什么太大感觉。

大概。

まふまふ颓废的瘫在そらる怀里,小小声嘟囔:“そらるさん…”

“嗯?”
“我想回家。”
“嗯。”
“有时候我也觉得世界发生什么都和我没关系。”
“嗯。”
“要是一切都没有发生就好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期待着事与愿违呢。

そらる说不出话来,最后往窗户那里看一眼。

他的母亲红着眼睛,拍拍まふまふ的母亲,好像说了几句什么话,拉着她一起回去了。

他才不在意自己家里会发生什么,是这样吗?心也好像开始被碾碎了一样。

‘混沌’即将被打开,そらまふ接到了luz已经死亡的消息。

“还有十分钟。”小狸猫显现出来,“在此之前,我想给你们看一点东西。”

时间流逝,‘混沌’被彻底打开了。
そらまふ从幻想中惊醒,对视。

“去吧,别让那些东西的攻击波及到其他人。”小狸猫甩甩尾巴,“尽力而为,一切都会结束的。”

只知道情绪会影响魔法使们的晶石形态,他们也才刚刚知道它还能影响他们的魔力。

此时乱七八糟的情绪充斥在心间,满溢的好似要爆裂开。

まふまふ唤出提升过魔力的魔杖,直接向飞出来的负能量产物本体们甩过去。

力度稍微有点大,光团穿透了好几个本体,烟花一样在半空中炸开。

两个人商量好一个人攻击的时候,另一个人化掉所有本体的攻击,此时他一马当先冲上去,そらる站在他身后,凝聚起他的黑色的来自‘混沌’的力量,为まふまふ撑起巨大的屏障。

黑色的屏障遮盖了太阳的光,可是普通人看不见它,看不见它们,也看不见他们,只是无所适从的抬头仰望天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まふまふ飞跃在本体之间,白色的光芒伴随他左右,到达的地方本体们尽皆化为晶石,然后被他生生击碎。

是的,小狸猫告诉他们,如果要穷尽本体们,不让他们一遍一遍的卷土重来,就一定要击碎他们的晶石。
不过这样,他们就失去补给了。

什么东西划破空气的声音,被撕开肢体的声音,石头破碎的清脆的声音,充斥着整个天地。

本体们发出的攻击全部由そらる收下,像悲伤之海一样的黑色魔力卷走了所有的攻击,そらる暂时松了口气,抬眼好像看见什么不同的东西从裂口里飞了出来。

……是晶石?!是他见过的,已经逝去了的五个人的四颗晶石!

再看まふまふ那边,他好像已经撑不住了。

“まふまふ!换一下吧!”そらる大喊,“不要太拼了!”

まふまふ沉浸在攻击中突然被喊住,有些茫然的看着他,还未收手的魔力爆开了周围的本体。

这个状态不太对,そらる皱眉飞去收起漂浮的晶石们,挡在まふまふ身前:“你去挡住魔力,我来消灭他们。”

まふまふ木木的点头,飞下去了。

そらる没有想到自己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まふまふ心中的羁绊太多,无法和他一样无所畏惧。

本体们变多了,密密麻麻整个天空都是。そらる放开了自己所有的黑色魔力,逼向本体们。

本体们好像有点怕这股黑色的力量一样的,不停的在躲闪。

そらる眼神暗沉。
如果用他的力量包裹着这群畜生们的话…
他猛然想起了因为没有什么实战作用,而逐渐被他忘记的,他自己的‘空间’。

好像有什么渐渐浮出水面了。

まふまふ以攻为守,净化的光团夹裹住本体们的攻击,带着强劲的风划开空气击中本体们,连结晶也直接击碎。

そらる哭笑不得,继续他的实验。
他在试图把本体们困在自己的魔力里。

虽然忌惮他的力量,但是本体们还是躁动的在牢笼中冲撞,源源不断的本体从裂口里飞出,强迫的使他用魔力织成的网不断的被撑开。

そらる咬牙,加大魔力输出。

不行,稍微有点撑不住,本体们要冲破牢笼了。

不能让它们跑出去!そらる猛地握紧拳头,牢笼猛地爆炸。

爆开的不仅是成千上万的本体,还有它们的攻击,都在一瞬间迸射出来,凝成一团直直的落下。

まふまふ抬头,彻底懵了。

要挡下来!就算击散了也会有飞散的余波,来不及收拾的!

可是……
“你接不下来的,你会死的。”好像有哪个守护神突然说了一句。

まふまふ没来由的恐慌。
他足够强吗?守护神们的许愿靠谱吗?他能活下去吗?
他做的这些,有意义吗?

在他愣神的功夫,能量团从他身边擦过。

そらる都快疯了:“你在干什么!!”

まふまふ猛地惊醒。
这下是真的来不及了。

常人看不见的魔力砸向地面,爆起了一片烟尘,看不清情况。

まふまふ快要窒息了,他干了什么?!

地面上的人们陷入恐慌,以负能量为食的畜生们好像欢呼起来,力量径直壮大,そらる没有防备的被重击,有漏网之鱼从他的防线中跑出来了。

まふまふ手忙脚乱的消灭它们,却也无力再挡下其他攻击,地面不断被攻击,千疮百孔。

被吓得手里全是汗,まふまふ感觉自己都快握不住法杖了。

そらる剧烈的咳嗽,有点力不从心了。

“そらるさん!!”まふまふ声音颤抖着,猛然间发现一个被无端聚集起来的,比刚才还要巨大的能量团。

掉落的方向…正是市中心。

まふまふ想也没想,直接冲了上去。

他不可能接下这个的,そらる着急的叫他:“まふまふ!!”

まふまふ没听见,他极速的飞行,想要把那一团削开逐个击破。

身上汗津津的,他觉得有点不舒服,一直用力的挥舞着法杖,双手好像也使用过度的抽筋了,只堪堪划破了一半的能量团,在他身边爆炸,直接震荡了他的灵魂。

另一半还是飞下去了。

好像时间都凝固了,まふまふ好不容易才从神魂的震荡中回过神来,慌忙看向医院那边的方向。

什么都没有了,市中心的房屋建筑大半被夷为平地,人们东奔西跑,却不知道能躲开什么什么,他们什么都看不见。

开什么玩笑!!!!!
爸爸妈妈们,同学们,还有珍贵的伙伴,都在那里啊!!!

まふまふ内心的世界“咣当”一声碎掉了。
地面上的废墟一片和方才小狸猫给他看见的‘双子’成为魔法使的场景重叠。

为什么,为什么,明明他都那么努力了,可是还是什么都保护不了。

是他的错,他退缩了,才让本体们变强,让そらる受伤。

是因为我不够强大。

そらる快速的用魔法恢复自己的伤势,却发现本体们都不动了。

不是被定住,是有点不敢动。

そらる眼神一凌看向まふまふ,直接被他吓到了。

因为一直战斗而无瑕顾及,まふまふ的晶石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混浊透了,混浊的气息从晶石里冒出来,放出的混浊气体缠绕在他整个人身上,晶石莫名的在他头顶显形,不再是白色,而是黑色而透明。

“这样就反转了啊。”守护神们在そらる的脑海里嘀嘀咕咕。

“反转是什么?!”

“‘堕天使’啦‘堕天使’。”まふてる得意的说,“由强烈的想要力量的心和崩溃的情绪混合而生的,压制负能量产物本体的利器呢!”

正宗附和:“这下新的‘混沌’就相当于形成了一半呢。”

新的‘混沌’?
そらる暗暗觉得不妙:“‘堕天使’会怎么样?”

“最开始会记得反转的初衷,到最后会只记得要消灭负能量产物本体呢~和你们之前见过的‘天使’一样。”kuくん回来了,看着这一幕心情重新愉悦,语气也惬意起来。

“守护神们从最开始就在策划一个局。”
そらる想起了kain说过的话。

小狸猫给他们看了每个魔法使契约成立和死亡的过程,之前那位‘天使’的样子刻骨铭心,心脏剧烈的跳动,他收集起来的晶石们也震动起来。

一切好像都理所当然一样被理清楚了,そらる甚至找不到反驳的点。

“我的身份是‘混沌’,负能量产物本体们的‘容器’也是‘混沌’。那么”そらる平静的问,“我最终也要变成‘混沌’空间,对吗。”

“是的。そらる现在什么都不用做,你可以选择抛弃他,不形成‘混沌’让世界消失,反正你的许愿就是‘永生’吧。”守护神们说,“你也可以现在就放弃自己,每次到了这个时候我们都会让‘混沌’们自己选择的。”

选择?那你们可真民主。そらる内心诽谤。

まふまふ反转后魔力不知道增强了多少,原有‘混沌’中的本体还没出来就被他击的粉碎,空间彻底崩溃,因为地面上人们的恐慌而生出的新本体更是没有造作的机会。

整个天空都是黑色的,比黑夜还黑,因为那儿有一个黑色的‘太阳’。

这个‘太阳’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

变成‘混沌’以后,我会怎么样呢?
像那样被包裹在‘卵’里,什么都做不了吗。

可能是同为‘混沌’,他在观看回忆的时候,清楚的感受到了‘卵’的悲鸣。

“まふまふ…”

“因为,我最初成为魔法使,也是为了帮助大家啊。”

そらる伸手一模口袋,里面还剩下最后一颗糖。

如果什么都做不了的话,连吃糖这么平常的事情也做不到吧。

そらる就这样当着守护神们的面,拆开了最后一颗糖。

まふまふ感觉自己被困在了什么地方。

满眼都是回忆,被奇异的色彩涂抹,荒诞又滑稽。

地面上人们的哭喊声,警笛的声音,凌乱至极。

好吵。まふまふ烦躁的捂住耳朵。什么声音都不想听见。

明明是闭着眼睛的,却不断的看见外面的景象,さかた病房中的仪器被砸的粉碎,凌乱的散落在废墟里,电视塔消失了一半,另一半已经掉下去,砸中了学校的教学楼。

“你什么都做不到呀。”
“是你才把一切搞砸的。”
“まふまふ才没有想象的那么好。”
负能量产物们乘虚而入。

“你的‘爱’,不过是害死别人的尖刀而已,一文不值。”

不是…可能是吧。

まふまふ的心好像失去了发条的机器,由此失去了活生生跳动的力量。

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这家伙肯定忘记了,明明是强迫我和他约定的。”そらる取下自己耳夹上的晶石。

他收集起来的以前同伴们的晶石正保存在他胸口的口袋里,跟着心脏的律动震动。

就好像听见了他们在说话。

“用我们的力量吧,去帮帮那个家伙。”

そらる一口咬碎了嘴里的糖,紫色和棕色的晶石应声而碎,为他的晶石注入了他们的力量。

そらる瞬间提高了自己的移动速度,飞闪到まふまふ身边。

まふまふ神情木然的给了他一击。
被他轻而易举的化开了。

luz那家伙的魔力还挺厉害的,有机会谢谢他们就好了。そらる想。
属于‘双子’的黄色晶石破碎,无数的黄色丝线凭空出现,缠绕在他们身上,想要锁住まふまふ的动作。

不断被挣开,再缠绕住。最细最纯净的一根,从そらる的手腕连接上まふまふ的手腕。

まふまふ动不了了,只能抬头看着他逐渐逼近。

“最后一击了。”そらる飞来,うらた的晶石再次破碎发出了绿色的光,直直的刺入まふまふ的眉心。

失去了‘堕天使’的牵制,本体们又开始躁动起来,张牙舞爪的来攻击他们。

そらる轻轻笑了起来,握在自己手中的晶石已经染上了他的体温。
他一用力,蓝色的光芒迸发。

像是蓝色的‘太阳’一样,黑色的天空被蓝光覆盖了,他的魔力充斥天地间,‘空间’不断涨大,把所有的负能量产物本体逼了进去。

新的‘混沌’形成了。

まふまふ的世界瞬间破碎,温柔的光亮照射进他的眼睛。

满眼都是そらる的颜色。

TBC
还有一章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狂喜乱舞。
写出来一点都不震撼对不起【土下座】你们稍微可以脑补一下。
小狸猫给他们看的是每个魔法使形成和死亡的场景,其实是守护神们的计划,慢慢击破他们心理防线,因为他们往往对小狸猫的防备之心更小。【因为靠谱】
好了马上要写反转了我有一点点紧张www

曦曦是拯救我手癌的天使【凛然】

评论(7)
热度(22)

© 好きだ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