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RE MI FA そらる

*傻白甜预警
*年龄差三岁
*各种玩梗大家开心就好。
*诸君,我喜欢幼まwwww

そらる是一个二年级的小学生。

二年级的小学生每天也是很忙碌的,そらる每天早上早早的起床,洗漱完毕后背上自己的小书包大声说着“我出门啦!”一边跑出门去。

然而他并没有一开始就奔向学校的方向,而是往反方向跑了些。

隔壁的院子里,一团白色的小团子正蹲在门口不住的张望,见到そらる后立刻兴奋的朝他跑来。

“そらる哥哥!!”まふまふ兴奋的跑过来,还很幼嫩的雪白的小团子脸蛋红扑扑的,眼睛里闪着kilakila的光。
そらる放下书包,将小团子高高的举在头顶,原地转了个圈。

手中软乎乎的小团子高兴极了,高举着双手不住“哇啦哇啦”的乱叫。

一趟低空航班结束,まふまふ还是意犹未尽的在原地蹦蹦跳跳。

“好啦。”そらる这时摆出了一副大哥哥的样子,重新背上书包蹲下来揉揉まふまふ肉呼呼的脸蛋,“我要去上学啦!まふまふ也要准备去上幼儿园了哦,放学了我们再一起玩吧!”

まふまふ用力点点头,奶声奶气的朝そらる挥挥手:“拜拜!”

そらる朝他做了一个狐狸之眼的手势,紧接着一路小跑着去上学。

一般周末,两个小孩子也是早早的起来,そらる会在家里等着まふまふ自己来找他玩。

两家的家长会帮两个孩子准备好过家家之类的游戏的时候吃的茶点,就特别放心的放任两个年龄加起来都才十岁的小朋友大闹天宫。

两个小孩子玩扮演的游戏,确切的说是そらる陪着まふまふ玩。小奶团披着洁白的床单,背着そらる给他做的硬纸壳翅膀,大声的宣告着“本天使降临了!!”

そらる坐在床上一边拍手一边语气极其无奈的附和道:“哦哦哦哦好棒哦好厉害……”

大概就是这样的。

但是这个周末,当まふまふ早早的起来,举着自己妈妈做的松松软软的小蛋糕来找そらる的时候,他的妈妈却一脸遗憾的说:“抱歉呀,他今天早上有事出门啦,下午才回来。”

一颗圆滚滚的白色团子立刻变得没了气一样瘪瘪的。

为什么そらる哥哥不和他玩儿了呢?
是因为他不小心弄坏了他的铅笔吗?
还是差点把他养的小鸟扔进水里?
或者是昨天没给他吃妈妈做的小饼干呢。

まふまふ想越委屈,只能嘟着嘴坐在院子前的台阶上盯着屋檐上自己和そらる一起挂上去的まふてる发呆。

不过そらる并没有让可怜的小朋友等到下午,到了太阳高高悬挂的正午,有些困的まふまふ揉揉自己的眼睛,远远地好像看见了一个白的晃眼的身影,一下子兴奋的睡意全无。

明明是这么大的太阳,そらる却一点都没被晒黑,真是令人神共愤。

そらる背着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包,是一个奇奇怪怪的形状,まふまふ不知道是什么,眼睛不断往那上面望着,却还要做出一副被放了鸽子很生气的样子嘟着嘴。

小朋友真的超级かわい啊。そらる这么想着,完全忘记了自己也只有七八岁,仿佛自己已经成了老爷爷一样。

被夸赞かわい的小朋友还是坚持用眼睛气鼓鼓的盯着大哥哥。

そらる最先败下阵来,揉揉まふまふ柔软的头发,诚恳的道歉:“对不起啊まふまふ,我应该和你说一声再出去的,免得让你等我这么久。”

小朋友哼哼唧唧了几声表示自己原谅对方了,眼睛还不住的往そらる身后瞟。
“そらる哥哥去做什么了呢?”

“啊,这个啊。”そらる放下自己背着的庞然大物,拉开背包的拉链,露出了木质的面。

“我今天第一次学习弹吉他哦,就是一种会咚咚咚梆梆梆响的东西,可以用来弹奏音乐的。”そらる将和他差不多高的木吉他取出,很是有模有样的架在自己的右腿上,左手扶住指板的上端,右手轻轻敲了敲琴箱的面板。

空心的木质结构使得吉他发出了和鼓一样咚咚咚的声音,真的和そらる说的一样。

まふまふ好奇极了,软乎乎的小手在吉他上摸上摸下,敲敲这里,弹弹那里,自娱自乐的不亦乐乎。

捣鼓了一阵后,他终于收手,虽然什么都没弄懂,但是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等まふまふ摸够了,そらる轻轻的咳了一声,轻轻的在最粗的弦上拨了一下。

吉他发出了低沉的声音,琴弦不住的细微的震动着,好一会儿才停下。

まふまふ眼睛一亮,学着他的样子在其他的弦上拨动,由上到下声音越来越细,越来越高。

“为什么声音不一样呢?”まふまふ眨巴着眼睛问。

そらる将右手往琴弦那儿靠了一下,声音瞬间停止:“因为音高不同啊。”

他指着最上面那根最粗的弦:“这是mi。”

mi是什么?まふまふ不太明白,难道是小猫的叫声吗?

“好啦你看着。”大概是看出来他的一头雾水,そらる戳戳まふまふ的脸颊,解释道:“一共有七个音的唱名哦,do,re,mi,fa,so,la,xi。你听。”

说着,そらる左手摁住了指板的什么地方,拨动了第二根弦,吉他发出了比之前要高一些的声音。
“这是do。”

“do”まふまふ乖乖的跟着そらる念着。

そらる又摁了另外的什么地方,右手的拇指飞快的划过一根弦。
“re。”
“re。”
“mi。”
“mi。”
……

时间过的很快,太阳公公准备下班了,留下金粉般闪亮的余辉在大地上。

そらる将七个音教了まふまふ了几遍后,又一个一个音的对着琴谱给他弹了几遍《小星星》。

まふまふ相当的兴奋,眼睛里也像有细细碎碎的小星星一样,超级崇拜的看向そらる。

啊啊,そらる哥哥好厉害啊,什么都会的样子。
超级崇拜。
要是我也能和そらる哥哥一样就好了。
我也要学会弹曲子!!
まふまふ在内心欢呼雀跃。

そらる一边自豪着有人崇拜自己,一边又有些不好意思。他将吉他小心翼翼的放回背包中,牵起まふまふ的小手将他送回了隔壁自己的家。

まふまふ的妈妈刚刚做好了香香甜甜的苹果派,招呼两个小朋友一起来吃。

“まふまふ,今天和そらる哥哥在一起做了了什么吗?”妈妈笑眯眯的问。

“有!”まふまふ咬着苹果派含糊不清的说,“そらる哥哥教了我七个,七个音……”

“音的唱名。”そらる在一边小声提醒。

“嗯!”まふまふ用力点头。

妈妈伸出手揉揉自家可爱的儿子的头发:“那是哪七个呢?”

“嗯……”まふまふ想了想,“do,re,mi…fa…”一边用眼睛往そらる那边看,期望得到肯定的回答。

そらる很配合的点点头,鼓励他说下去。

まふまふ受到莫大的鼓舞,一口气将自己嘴里的话吐了出来:
“so,ra,ru!”

そらる差点被自己咬下去的苹果派哽死。

妈妈在一边笑的趴在桌子上。

始作俑者用无辜的眼神看着两个大人。
他一脸茫然的补充了一句:“难道不是do,re,mi,fa,so,ra,ru吗?”

そらる忍无可忍的将他手上的苹果派塞进了まふまふ嘴里。
快住口啊!!!

小朋友鼓着慢慢的腮帮子委委屈屈。

到了后来,そらる花了好久的时间才把まふまふ的口误改回来,虽然他还是经常说错,甚至在老师面前唱歌的时候也是这么唱的。

但是まふまふ从小声音就软软的,老师同学们也就把这个当他的特色,かわい的一部分了。

这让そらる觉得怪不好意思的。

时间“咻咻咻”的飞过,在そらる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他们家搬家去了另一个地方。

虽然大了两岁但是还是和奶团子一样小小的小朋友拉着妈妈的手,眼眶红红的,站在门口和そらる挥别。

そらる最后背着自己的吉他坐上了爸爸妈妈的车,从后车镜望去,正好听见まふまふ冲他大喊:
“そ——ら——る——哥——哥!”

“诶?”そらる连忙打开车窗向后望去。

まふまふ拖着哭腔,两只小手摆在嘴巴前做喇叭的形状:“不要忘记我哦!!”

そらる用力的点头,感觉自己的脑袋都要从脖子上掉下来了:“我不会忘的!”

车启动了,そらる的爸爸让他将头缩回来,关上了车窗。

そらる趴在位子上,看着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小团子离他越来越远。

まふまふ觉得自己眨巴眼睛的速度越来越快,眼睛干涩的痛。

他伸手想揉揉眼睛,却摸到了一手水一样的液体。

他咬咬牙,一头扑进了妈妈的怀里。

远远的,そらる好像看见まふまふ的眼泪像串珠子一样簌簌的落下。

まふまふ是一个爱撒娇的孩子,但是他也很坚强,至少そらる很少看见他哭,但是一旦发现他安静的过头,在厕所和被窝里总能看见他自己无声地抹眼泪。

我走了以后还有谁能帮他擦眼泪啊…そらる不住地担心着。

今年そらる已经是高二的学生了。

他所在的学校初中连着高中,开学典礼都是一起举行的,热热闹闹的整个大操场全部都是人。

他作为高中音乐部的主唱和吉他手,得登台演出。

不同的是,今年初中音乐部的人也要和他们一起合作。

そらる叹息着背着自己的吉他往排练地点走去。

“诶你知道吗?初中音乐部的主唱超级可爱的诶。”
几个女生和他擦肩而过。

“是啊是啊,声音好好听的,人还很好,简直像是小天使啊!”

说到天使,そらる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团已经模糊不清的,小小的影子。

“诶我好想看他和そらる学长同台演出啊。”
“我也是我也是……”
女孩子们已经走远了。

そらる这才发现自己在原地停住脚步伸长脖子偷听的举动实在是滑稽的不行,有些羞赧的赶紧加快脚步。

还是没听见他们讨论的那个人的名字。

嘛,算了,反正等会就能见到了。

そらる这么想着,拿出手机瞄了一眼时间。

糟、糟糕,又要迟到了。

已经迟到过不知道多少次的人朝着排练场地奔去。

果然还是迟到了,大家都到了。
そらる懊恼的想。

一个头发染成白色的少年正坐在一边调试吉他的音准,见到他来,便抬头冲他灿烂的笑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そらる总觉得这个人哪里见过。

我认识这种头发染成乱七八糟颜色还戴着红色美瞳的厨二病到极点的家伙吗?!!!

そらる面无表情,内心波澜。

这大概就是女孩子们说的那位了,好吧,笑起来是很可爱。

少年放下手中的吉他站了起来,竟然比そらる还要高上一些。

等等他才初二吧,比我小三岁吧,吃什么长大的为什么这么高!!

身形高挑的白发少年抿着嘴,嘴角高高扬起。他向そらる走来,伸出了手。

“そらる前辈?”少年的声音像是游乐场买的棉花糖,一下子能甜到人心里去。

そらる瞬间晃了神。
“不好意思,请问你的名字是…?”

“前辈不妨猜一猜。”少年笑的眼睛都弯起来了。

“do、re、mi、fa、そ、ら、る。”

End

まふまふ:我吃可爱长大的bu。
そらる哥哥不认识我了我好难过哦可是我还是保持微笑。
そらる:我走之前你头发眼睛颜色还没有这么乱七八糟个头还在我胸口以下好吗!!

评论(3)
热度(113)

© 好きだ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