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鬼

*一方死亡cp预警
 *已成鬼的ma和人类so
 *假装是中国习俗的鬼节吧啊啊啊啊啊我知道他们的鬼节是盂兰盆节可是我看了资料表示不太明白【】
 *请勿带三谢谢谢谢

传说,
 七月十五,鬼门大开。
 阴风怒喝,万鬼齐号。

当然没这么恐怖,但是这一天是离死者最近的一天。

そらる走在乡间的路上,手里提着黑色的大塑料袋,看起来鼓鼓的可是似乎并不很重的样子,背着登山包,拉链上挂着白色的纸娃娃,随着动作一晃一晃的。

此时是正午,阳光实在是太耀眼了,そらる不得已躲进路边的树林里歇歇脚。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他总觉得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奇怪了。

早晨去准备去购置鬼节需要的东西时,他好像听见了有熟悉的声音对他说:“早上好!そらるさん!!”

他有些惊异的回头,什么人都没有。

嘛,他已经独自一个人住了两年了,有人才奇怪吧。

幻听吧。

早晨的天空被乌云遮住了阳光,明明还是夏天却让人觉得有点冷,そらる路过一个红绿灯路口,看着只剩十秒的绿色信号灯决定等下一次绿灯亮起再过马路。

莫名其妙的,路上刮起大风来。

他背包侧边挂着的纸娃娃忽的飞了出去,直直的往马路对面前进。

啊…!那个不能丢!

そらる深吸一口气飞也似的跑出去,正好到达马路对面的时候,红灯亮起。

白色的纸娃娃晃晃悠悠的飘进他手里。

“真是的,连纸娃娃都和他一样喜欢乱跑。”そらる抱怨着,放下自己提着的袋子,将纸娃娃重新在背包边挂好。

绿灯亮起了。

そらる提起塑料袋准备往前走,身后突然整耳欲聋的响声,混合着人们的惊呼和惨叫。

在马路对面原先站在他身后的小姑娘被突然加速冲出来的车撞飞了,身体在柏油马路上滚了几圈,满地的血。

如果そらる刚刚没有急着过马路,被撞的大概是他了。

そらる心中突然冒出一股寒意。

搭上去城郊的大巴,行驶到一半的时候司机突然肚子痛,无奈靠边停车,却听见有人告诉他们前方山路突然塌陷有一辆大巴已经滚下山去了。

满车人一边倒吸凉气一边转到另一条路。

下了车,已经是正午时分了,离目的地还有大概一公里左右,そらる提着大包小包走在路上,感受被阳光烤炙的痛苦。

即使躲进树林里,那种仿佛全身水分都要蒸发了的热还是没法消散。

“要是能凉快一点就好了…”そらる自言自语道。

话音刚落,仿佛有什么东西狠狠的撞了他一下,从小腹丹田那块地方开始,全身上下都渗出一股凉意,冷汗瞬间浸湿了他的衬衫。

“……谢谢,我凉快多了,不过还是不要了。”

沉默了一会儿,他和傻子一样对着轻轻的柔声空气说话。

莫名的凉意消失了。

“果然是你啊,早上也是你救我的吧。”そらる不知道该看哪里,只好盯着前方的空气,“我搬家了,找我费了一些时间吧,辛苦你了,我本来应该和你说一声的。”

没有人回应他,树林里只有微风吹动树枝树叶摩擦的沙沙声和夏蝉滋儿哇滋儿哇的鸣声。

そらる低下头,若无其事的整理了一下东西,起身:“走吧。”

余光好像瞥见树枝上坐着一个近乎透明的身影。

他回头,什么都没有。

“……”そらる彻底沉默了,径直往目的地走去。

他刚才注视的树枝上,模模糊糊的传来叹息的声音,被蝉声淹没了。

等他到了地方,已经是下午了,他在看守的人搭建的棚子里休息吃午饭,然后提着大包小包走向墓园里。

所有的墓碑千篇一律,只有照片和名字不一样,他停下了,注视着墓碑上的名字。

“まふまふ”

“喂,我来了哦。”そらる就地蹲下,“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跟着我,不过就算是鬼节白天也是看不见的吧,晚上再出来和我说话吧。”

“看着自己的墓会不会很奇怪?都两年了你也该习惯了,谁让你那么早去见伊耶那美的*。”

他取出黑色塑料袋里纸扎的物件,把新买的和菓子放在地上,放上那人爱喝的茶饮料。

“喏,给你带了吃的,别问我为什么不是蛋黄酱金枪鱼饭团,吃吃点心就行了会长胖的……”

他突然不说话了。

そらる突然愣了愣,随即无奈的解释:“我也不清楚鬼魂会不会变胖,如果不会的话也太犯规了吧。”

还是没人回答他,风吹起来卷起地上被晒干的树叶。

死者尚未回应,活人却已经沉默了。

“对了。”

停了半晌,そらる从黑色袋子里取出两枝绿叶茂密的花来,大概是新摘的,一点也没有蔫,反而精神的不行,蓝色紫色的小花点缀在绿叶中,生机勃勃。

“这个季节居然有迷迭香呢,好奇怪,折些给你,不谢。”

蓝紫色的小花被放在墓碑的台子上。

风吹过好像真的有迷人的花香。

そらる凝视着脚下的石板,下面的小盒子里沉睡着他的爱人。

肩上一沉,好像有谁趴上来了一样。

そらる将一只手虚搭在肩上,缓一口气,将压的他隐隐作痛的气吐出来,然后闭上了眼睛。

即使到了这一天的夜晚,そらる还是没看到他想等的人。

这难道不是最远的距离吗?

そらる跟着其他扫墓的人来到一条小溪边。

夜晚的树林居然变得热闹起来,可见范围内挂了许多照明用的红灯笼,还有萤火虫上下飞舞。

“想放河灯吗?我们去吧。”

そらる捧在点上蜡烛的河灯,朝人少的溪边走去。

这边有更多的萤火虫,尾部绿色的光一闪一闪的,如梦似幻。

そらる发现自己身边似乎有一个被萤火虫光芒勾勒出的身影。

他压下回头去看的欲望。
 这就够了,这样很好。

小小的河灯在溪水中打着旋儿,许许多多的河灯从他们面前飘过。

そらる放下手中的灯,任凭它随波逐流的飘远。

啊,说起来还没想祝福呢。

そらる看着一边飘游一遍转圈圈的河灯,眼中倒映着火光。

我无法习惯你不在的生活,可是我必须接受。
 希望你能好些,成佛啊转生啊,什么都好,别惦记我。

我们来生再见吧。

等他想好回过神来,他的河灯已经和别人的混在一起,不知道在哪里了。

耳边有熟悉的声音,却是不熟悉的轻笑。
 “知道了。”

被萤火虫勾勒出的影子凑近他,在他颊上留下一个吻。
 “我走啦,再见哦。”

包围着そらる的萤火虫散开了,他忍不住往边上看了一眼。

什么都没有。

回去的路上路过墓园,他将背包上挂着的白色纸娃娃放在墓碑边上,压好防止它飘走。

“再见。”

蓝紫色的小花迎着风晃动为他们送别。

END

伊耶那美是日本神话中的母神,也是黄泉之主,因为吃了黄泉食不得不永远留在彼岸,我觉得是类似于阎罗王【】的人呢。

我记得迷迭香是十一月到四月的花期,在凉快的地方六七八月也有可能开,所以鬼节的时候有迷迭香果然比较奇怪。
 花语是纪念回忆,不愿意忘记过去的样子【似乎】
 吃刀愉快!

评论(4)
热度(56)

© 好きだ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