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折星星和许愿瓶


*小童话,梦神so和人类ma
*二次设勿代三

まふまふ的家族有一个秘密。

不知道在多久多久之前,他们的祖先因为帮助受伤的天使躲过恶魔的追杀,而被天使赠予了一个许愿瓶作为感谢。

这个许愿瓶看着只有手掌那么大,通体剔透玻璃的质感一样,要多普通有多普通,但是摔不坏。

天使告诉他的祖先,如果特别渴望实现某个愿意,虔诚的将纸折星星放进瓶子里,等瓶子装满的时候,他就可以实现一个愿望。

当然,这个愿望必须是没有多大危险的,否则天使就会把许愿瓶收走。

小小的,巴掌大的许愿瓶,纸折星星不是一下就能装满吗?那么他就可以许好多好多愿望了!

这是不可能的啦!
妈妈这么说。

妈妈一直在往瓶子里面塞星星,已经塞了好几年了。

妈妈,你在许什么愿望呢?

等我把瓶子装满了,我们就能看见爸爸了。
妈妈揉揉まふまふ的头,微微笑了起来。

爸爸是很厉害的科研人员,去了遥远的大沙漠进行科考活动,就没有回来了。

后来,まふまふ真的见到了阔别已久的爸爸。他有一双天使一样的翅膀,慢慢降临在他们家,搂住了瞬间红了眼眶轻轻抽泣的妈妈。

仿佛降临于世的神明。

再后来,妈妈和爸爸一起走了,许愿瓶留在了まふまふ手里。

那个时候他才小学二年级。

まふまふ一直在往瓶子里放星星,生怕哪个时候他要实现什么愿望。

まふまふ还有一个秘密。
他认识一个生活在他梦里的人。

某一天他在梦里突然发现了一个蓝色的奇怪的人。

“你是谁?”
“梦神。你能看见我?”那人惊讶的挑眉,往他那边看去,“喔,是被大天使祝福过的人。”

まふまふ不太懂他在说什么,但是这个出现在他梦里的是一个神!!!他开开心心又礼礼貌貌的打招呼:“我叫まふまふ!请多指教!”

梦神点点头:“我知道,你可以叫我そらる——你的梦很美。”

まふまふ疑惑的向周围张望,看看这些熟悉的软绵绵的云朵,瓦蓝瓦蓝的天空和远处深蓝色的夜空中明亮闪烁的黄色星星们。

“そらるさん,为什么这么说呢?”小朋友困惑的问,“梦不都是这样的吗?”

梦神想说什么,到最后还是没说出口,只是慢悠悠的走到他面前,揉揉他的头发:“好软。”

从此以后梦神就留在了他的梦里。

梦神其实不止一个,他们的本体也是天使,职业是让人们晚安好梦。

まふまふ把自己家族里许愿瓶的事情告诉了梦神,被突然严肃的梦神吓到了。

“你有没有告诉过别人这件事?”

まふまふ结结巴巴的回答:“除了あま酱其他人都不知道。”
天月是まふまふ的发小,也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孩子。

梦神稍稍松了一口气:“以后不可以随便告诉别人。”
“为什么呢?”
“因为你会有危险的。”

まふまふ不是特别懂,但是,是そらるさん说过的话大概没有错的,于是乖巧的点头答应了。

まふまふ升上三年级那天,梦神姗姗来迟。

他看起来脸色不太好,神情也有些焦躁。

“そらるさん?”
“过来。”梦神拉过乖乖走来的小朋友,把他的头发揉乱了,心里才渐渐平静下来。

“人们不再需要梦了,他们有更多的娱乐排压的方式,梦神的数量在减少,力量也变弱了。”梦神皱着眉头,“我…可能也会这样。”

まふまふ愣住了。
消失?什么叫消失,和爸爸妈妈一样的那种,永远的离开他吗?
不要…我不要。

“喂喂,冷静一点啊小不点。”梦神蹲下抓着まふまふ的肩膀使劲晃了晃,“你的梦里有很多对梦神很好的力量,我还没那么快消失呢,你也给我省心一点啊!!!”

まふまふ低着头,一言不发的靠在梦神肩膀上。

梦里下雨了。

まふまふ有了一个愿望,他开始马不停蹄的折星星了。

不想让そらるさん受伤,不想让そらるさん消失,好想和一直和そらるさん一起。
不要再有人不见了。

许愿瓶里的纸星星,变成了闪烁的星光,从瓶口落下,沉淀在瓶底,只有小小的一点。

还不够呢,还早着呢。

日子一天天过去,まふまふ和天月一天天的长大,瓶子里的星光一天天变多。
梦神一天天的变得虚弱了。

梦神在まふまふ的梦里也变得有些没力气了,一直靠着东西站着,到后来干脆就一直坐着了。

まふまふ也没有像小时候那样健谈了,大部分时候都是两个人面对面坐着沉默。
蓝天白云的梦境渐渐被夜空和星光取代。

まふまふ有些着急了。

他闲下来的时候一刻不停的在折着星星,哪里也不去,什么也不干。

别人都觉得他很奇怪。

但是天月能猜到发生什么事了。まふまふ没有告诉天月梦神的事情,但是天月知道他有许愿瓶。

“你急着要许什么愿望吗?”天月问。

まふまふ迟疑的点点头:“我希望有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留下来。”

天月知道他一直对人们的离开和逝去非常敏感,非常理解的肯定,沉思了一会儿突然蹦起来。
“我也来帮你折星星吧!”天月元气满满的说。

“啊…?可是不同的愿望混在一起可以吗。”まふまふ有点懵。

天月快速的折了个星星扔进瓶子里,看着它稳稳当当的变成星光落下堆积:“可是如果我的愿望就是希望你的愿望实现呢?”

梦神已经虚弱到只能靠着软乎乎的云朵坐着了,普通的交流都有些困难。
他勉勉强强的伸出手握住まふまふ的手指:“你很努力呢。”

“我不会让そらるさん消失的。”不再是小朋友的少年这么说。

梦神的手无力耷拉下来,力气耗尽了,只能勉勉强强的笑:“那你可要加油啊。”

まふまふ闭上眼睛,从梦中醒来了。

梦神的身体状况恶化的越来越快了,大部分时间都在沉睡。

当天晚上他急不可待的进入梦境,梦神依旧沉睡着。

梦中的世界快要被星空占满了,蓝色的梦神好像飘荡在半空中,无数的星星照亮了他的身影。

梦神好容易才醒过来,看见了まふまふ的到来,似乎也变得精神了不少。

“过来。”梦神窝在软软的云中朝まふまふ招手。

まふまふ乖乖的过去了,在他身边坐下。

梦神揉揉他的头发呢喃:“好软……”

まふまふ突然鼻子一酸。

他从梦中醒来了,一睁眼就看见了床头柜上的许愿瓶。

还剩一点点就满了。

まふまふ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惴惴不安,很想一口气把星星折完。

天月来帮忙了,两个人在卧室里坐了一整夜,一刻不停的重复同一个动作。

快点!再快点!
他心里不断有声音这么说。
要赶不上了!!!

まふまふ将最后一颗星星投入瓶子里的时候,天月已经歪在一边睡着了,第一缕光刚刚划破黑夜。

房间里还是黑暗的,只有许愿瓶里的星光照亮了周围那一块地方,柔柔的。

他深吸一口气,抓起瓶子死死攥在手里,闭上眼睛躺下。

睡着,快睡着啊!
他焦急的想。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一般,他才进入梦境。

梦境中全是和许愿瓶里一样的光,什么都没变的样子。
但是梦神不见了。

“そらる…さん?”まふまふ声音都有些抖起来了,又喊了一声,“そらるさん!”

没有人回答他。
まふまふ把梦境翻了一个遍,才确定,梦神真的不在这里。

まふまふ抱着满满的许愿瓶,六神无主的站在原地,满天的星星,没有一颗是他熟悉的。

对了,他可能还没来,我在这儿等他吧。
まふまふ原地坐下,等了好久好久。

好像回到了很小很小的时候,妈妈告诉他她要和爸爸一起走。

まふまふ就乖乖的等他们一起回来的那一天。
等啊等啊。

长大了一些以后他才知道什么叫死亡。
消失……也是一种死亡吧。

まふまふ捧着许愿瓶跪坐在梦里,浩瀚的星空将他的孤独无限放大。

我想让そらるさん回来。
他要是不消失就好了。
要是能一直陪着我就好了。

星空是不会下雨的,但是还是有淅淅沥沥的水滴落在光芒逐渐变强许愿瓶上。

啊啊,神明大人啊,守护着我的天使们啊,听一听我的愿望吧——

まふまふ猛地睁开眼睛,视线被什么液体糊住了。

天月终于把他摇醒了,长舒一口气:“你…你怎么哭了。那个人留下来了吗。”

まふまふ低头看向自己的许愿瓶。

空空如也。
他好像也变成空空如也的样子了。

他冲过去抱住天月,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场。

假期过去,まふまふ要成为高三的学生了。和天月一齐进入了新的班级这一好消息终于让他的心情好了一点。

まふまふ背着书包低头走进教室,偶然间看见天月正和一个人激动的说着话。

“そらるさん……”
周围同学喧闹的声音仿佛尽皆褪去了。

そらる懒洋洋的靠在墙边,伸手对まふまふ晃晃手:“过来。”
まふまふ像是梦游一样的过去了。

“感谢你的愿望,我成了唯一幸存的梦神,专职成了守护天使了。”那人毫不在意的说着别人觉得中二到羞耻的话,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好软。”

END
嗷嗷嗷←此为感想。
闺蜜组太好了我爱闺蜜组。
天使果然是抱团在一起的他们都是天使。
我脑内循环着四季折之羽差点没糖回来xxx
ma为了so辛辛苦苦折了十年的星星呢

评论(6)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きだ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