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寿】雪山莲兰

#梁寿##心血来潮不知道写了什么#
大梁坐在万古长风之中,像往常一样凝视着浩瀚的星空。

最近群星的轨迹越发异样,组成过去的星群位置暗暗发生移动,未来被云雾层层包裹着,看不透也摸不着。

大概是星纪成功的引起了那个新的变量吧。
那个女孩娇小的身躯里潜藏着巨大的力量,可以使得世间万物为之动容的力量。
恐怕不久之后,又会有新的事情发生。

……有雪莲和兰花的香味。

大梁叹息着揉揉太阳穴:“寿星。”
抱着古老三弦琴的女孩吐吐舌,在大梁身边坐下,长长的黑发披散在浅绿色的太婆衫上,鬓角的兰花暗吐芬芳,世界之巅上无时无刻不飘落的雪花此时落在她琴上,落在她发间,还有她胸前别着的小小雪莲上。

“又被大梁哥哥发现啦!”寿星有点苦恼的看着远方,“大梁哥哥太厉害了……”

说着她目光看去,大梁平静的回答她:“有花香,很好闻。”

话音刚落,寿星小脸骤红,眼神忽闪忽闪地,两手摩挲着三弦琴不知道该回什么话。

无言良久,寿星试着打破僵局,支离破碎地挤出一句话:“还要,在这里,一直下去吗大梁哥哥?”

这种话寿星问过不止一遍了,每次都没有得到回答。虽然说估计这次也一样,但是她还是一直坚持像个笨蛋一样问到底。

大梁微微侧首就看见了寿星期待的眼光,闪闪亮亮像是夜空中闪烁的星子。

他动作顿了顿,单手抚上寿星的头,头顶温暖的体温透过手掌传来,“象征过去的星群有异,过些时候我可能就会下山。”

“真的啊!!”寿星不由得惊叫着跳起来。似乎感觉自己的行为不是很妥当,她又原地坐下,话匣子瞬间打开。
“大梁哥哥下山以后去做什么呢?找人吗?”

“又要发生什么事情?是星纪改变了星星的轨迹找到了鹑火吗?”
“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啊,万一这次没有成功救鹑火回来怎么办啊?”
一口气问了太多,寿星摸摸下巴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最后一句话卡在嘴边硬是没法说出来。

“这次,我可以和大梁哥哥一起行动吗?我可以帮忙的,虽然我总是笨手笨脚做错事情,但是应该不会添麻烦的。”话说出口寿星又不抱太大希望。
毕竟,自己不去给大梁哥哥添麻烦就是最好的帮忙了……

大梁似笑非笑的看着纠结至极的寿星:“可以。”
惊喜来的太突然,寿星开心到不行然而实在没法用语言表达,抱着琴的手收的更紧了。

大梁还是忍不住微微扬起了嘴角,提醒她:“时候不早了。”
“嗯?啊好像是……”寿星歪着头计算了一下时间,“要走啦,在这之前大梁哥哥愿意听我弹琴吗?”
“好。”

寒冷的世界之巅上,三弦琴淳厚的声音回荡着,曲调悠扬,变化多样。
山下又有多少出人意料的变化发生了呢。

这里星梓!!
啊呜呜呜我也不知道写了些什么刚刚来lofter居然发现有我是你的守护星感觉超级激动的。
好想写星火啊……
对了标题什么的不要在意bushi

评论(7)
热度(33)

© 好きだ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