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く陥没する【深深陷落】(四)

*魔法少年pa

*角色死亡有

*结局还算圆满,吧【……】

*轻微cp向注意【友达以上】【大概】

*そらまふ,さかたうらた,luzkain,甘党,Evesou预警

*全篇指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正文完结)

被巨大的黑暗包裹着,什么都看不清,什么都感觉不到。

少年抓着巨大镰刀的两只手紧了紧,大有如果有什么东西敢过来我就砍死他的架势。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浓稠的黑暗拧成一团颜色更深的雾气,直直的向他扑来。

少年好像感觉到了,猛地一回头举着大镰刀拼命朝那边砍来砍去。

可是雾气怎么会被砍断呢。

少年还是被雾气裹起来了,镰刀失手往虚空中落去,一点声音都没发出来。

雾气狰狞着缠绕失去武器的少年,大声宣布它的痛苦。

“我好孤独啊。”
“好寂寞,好寂寞。”
“来陪我们吧,来吧。”

少年挣扎了一会,强烈的窒息感压倒了他。

要被吞没了…明明是第一次战斗,却搞砸了。
果然连魔法也无法把他变强大。

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他的手突然被握住了,整个人被谁一把拉出来。

“诶?不是普通人。是新人吗?”
luz剧烈的咳嗽起来,睁开眼睛。
他还在那片黑色的虚空之中,只是面前有了亮光。

栗发的少年现在他面前,周身散发着淡淡的亮光,抱着眼睛发着光的黑白花色的猫咪,腰间的皮夹子里插着两支匕首。

“喔喔喔!发光了,这个孩子也发光了呢!”
栗发的少年睁大了眼睛,惊讶的对怀里的黑猫说。

luz一下子认出了那只猫儿:“……你是,kuくん?”

kuくん懒洋洋的蹭蹭抱着他的少年:“是我呀luzくん,几天不见就忘了我吗,还是我帮你实现愿望的呢。”

栗发的少年恍然大悟的样子:“啊,我明白了,这就是你说的那个新来的,身份是‘死神’的孩子吧!”

还不等luz反应过来,他就腼腆的笑起来:“我叫kain,身份是‘影子’,是来帮助‘死神’的人,之后我们大概会一起行动的吧,请多关照!”

“音乐教室?没有人啊。”天月捏着纸条慢慢来到空无一人的教室。

随着うらた也加入魔法使的行列之中,五个人在夜间狩猎负能量产物的频率越来越频繁。

而因为晚上不仅无法好好休息而且还一直进行着高强度的事情,几个少年在白天就显得没精打采多了。

そらる还可以理解,像是まふまふ和天月这样精力旺盛的人居然也一整天都蔫蔫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无法理解。

午餐时间,さかた叼着面包片飞跃到他们面前,却发现他们根本没什么反应,好奇的问:“喂喂你们最近怎么啦,难道晚上背着我去做什么有趣的事情了吗?”

其他五个人心里一惊,表面上还是不动神色的吃着午餐,只有さかた一头雾水。

课间的时候,天月好不容易睡醒了,打算去找まふまふ聊天,发现他去卫生间了并不在位子上,就坐在他的座位上等他。

窗户半开着,从外面飘飘忽忽飞进来一张纸条,稳稳的停在了まふまふ桌子上。

天月无意中看了一眼,猛地眼皮一跳,一丝微弱的魔力波动传来。

他皱起眉头拿起那张纸条,左手小指上的戒指上的黄色晶石悄悄的闪了闪光。

纸条上晕开了字迹,是几个断续的词:
“音乐教室,录像,kain”

天月向四处张望了一下,小声说:“正宗,你在吗。”

戒指上晶石的光欢快的闪烁,正宗跳了出来:“我在的!”

“这个纸条怎么回事?你知道是谁写的吗?”

正宗“唔”了一声:“我写的,你信吗?”

“这个时候就不要开玩笑啦!”天月无奈道。

正宗摆摆头:“好吧——那大概就是我们认识的人写的。”

天月赞同道:“而且那个人一定也会魔法,肯定也是魔法使。”

他的好朋友们没必要这么和他传递信息,这么看来,那就只可能是那天出现的,身份为“死神”的luz了。

既然这张纸条在まふまふ桌上,难道luz想通过这个告诉他什么吗?

直觉感觉并不是什么好东西。
要不要告诉まふまふ呢?

“诶,你怎么在这里呀。”
まふまふ回来就看见天月一副陷入沉思的样子呆坐在他的位置上,不由得问。

天月一下子清醒过来了一样,摇摇头:“没有没有,我睡迷糊了,还没醒。”
“哦......”

所以在放课后,天月还是没有告诉まふまふ纸条的事情,独自一人来到了音乐教室。

他们六个是音乐教室的常客,在角落专门有一个储物柜堆放每次活动时候的录像,这个天月是知道的。

至于纸条上说的kain,他也认识,是他们年级的一个学生,人很好,人缘也不错。

可是,他不是已经......?

kain之前也是音乐社团的,所以会有录像在这里并不奇怪,只是天月好像对他的录像没什么印象的样子。

大概在储物柜的最深处吧?

天月正准备把储物柜前排的录像拿下来的时候,门口突然传来脚步声。

他心一惊,飞速把储物柜门锁上,躲在暗处用魔法掩去了他的身影。

来人甚至不能算是敌人,是面色沉重的そらる。他一进门就直奔储物柜的方向,没有注意到有人用魔法隐形的事情。

为什么そらる也要来找录像的样子?有谁告诉他了吗?

另一边そらる利索的把前排的录像取了下来,借着手机的光在储物柜里搜寻着。

天月躲在角落,屏息静立,目不转睛的盯着他,一边用只有自己听得见的声音轻呼:“正宗,正宗君,你在吗?”

正宗没有回答他,很意外的没有跟在他这里的样子。

そらる的手突然停下,抽出了一个大一些的盒子,面上是用可爱的字体写的“kain”,边上还摁着猫爪印。

そらる打开盒子翻了翻,里面的碟片和磁带保存良好,そらる随意拿了上面的碟片放进音乐教室的电脑。

天月小心翼翼的靠近了一些。

音乐教室没开灯,此时已是黄昏,有些暗。电脑屏幕突然亮起,一个栗发的少年对着镜头比v字,笑得灿烂,是kain。

“luzくん——luzくん——”kain举着录像的仪器,镜头往旁边转过去。

luz穿着西装一样正式的装束,有些不适的扯扯领带,见到镜头扫过来,便立刻把头一偏。

kain带着些许不满的声音传来:“为什么不理我啊…马上我们就要上台表演啦,你准备好了吗?”

luz犹豫了一下,点点头勉强转过来看着镜头,强拉硬拽出一个笑。

kain好像突然变开心了,把luz拽过来,调转镜头对向他们两个,勾着luz的肩膀,开心的笑道:“来——!我们合一个影!!”

录像定格在了两个少年笑起来的画面。

天月瞬间有了这段记忆,新年表演的时候他们结伴登台合唱,配合的十分默契,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这么说,luz和kain是认识的,而且关系很好。
可是他们并不是一个年级的啊…?

天月突然想到了什么。
会不会……kain也是魔法使?

kain的离奇死亡已经是两个月以前的事情了,如果用和负能量产物战斗失手来解释的话,似乎比校方传出的“不小心遇到了杀人魔”的和都市传说一样的声明要可信的多。

そらる又在盒子里翻了翻,取出了一个密封的碟片盒,蛮力似乎打不开的样子,そらる左耳耳夹蓝光一闪,碟片盒自动打开了。
果然…!

把碟片放入电脑中,却一直播放不出来,音响里传出滋啦滋啦的声音,屏幕也一直是雪花。

そらる苦恼的揉揉额角,指节在屏幕上轻轻磕了磕,试图用魔法矫正。

杂音小了很多,可是屏幕却还是花的。
有断断续续的但是终于可以辨别的声音。

“そらるくん,感谢你愿意看这个在你抽屉里放着的奇怪录像。虽然你认识我,但是还是允许我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的名字是kain,是身份为‘影子’的魔法使,虽然我们同龄,但是对正打算加入我们行列的そらるくん来说,我当然是前辈了。”

“そらるくん可能已经发现了,这一个星期以来我都在悄悄观察你。有些无礼实在是对不起,但是我一点都不希望你成为魔法使。”

“我不清楚你的守护神有没有告诉过你关于你的身份‘混沌’的事情。事实上我也不是很清楚,因为这边我好像是第一个魔法使呢。”

kain好像笑了笑,但是并没有感觉到他的心情因为笑而愉悦起来。

“‘混沌’是什么?‘混沌’可以使用空间的力量,甚至可以通过空间来运用负能量产物的力量。说白了,它就是负能量产物的‘容器’罢了。”

画面突然间变得清楚了,kain的身影在镜头前,笑的有点苦涩。

“世界上的人们每天都会产生太多的负面情绪了,必须有地方来储存他们,并且慢慢消化他们。这个地方一定要稳定不能与负能量们相互排斥,但是也要有足够可以压制负能量产物的力量,于是就有了作为容器的‘混沌’和负责净化的‘天使’。”

そらる背对着天月,喉头似乎动了动,天月又悄悄的挪近了一点。

如果kain所说的是真的,那么‘混沌’和‘天使’对应的就是そらる和まふまふ了。

那其他人算是什么呢,我和太郎……又算什么呢?

“‘混沌’收集起来负能量产物后,‘天使’负责将它们消化干净。

但是负能量产物的力量太过于强大,即使是心底纯净的‘天使’也无法抵抗,最后一定会被反噬成为‘堕天使’,成为拥有强大力量的疯子,被锁在‘混沌’的空间中不分敌我的永远和负能量产物厮杀。

直到空间再也无法承受而分崩离析,然而那时候他们已经准备好下一个‘容器’了。”

“我们其他人算是什么呢…”kain的眼神有些飘忽,“说白了就是被引诱过来收集负能量产物的媒介罢了,最后全部都要被回收能量——就是死。”

天月愣住了。

“所以,我希望在你答应守护神之前,一定要慎重考虑,不要像我一样,为了救受伤的小猫而许愿,结果帮我实现愿望的居然就是那只小猫,我是不是很傻?”kain叹息一声,“今天晚上我就会去找kuくん问清楚,请你不要担心,我之后还会来找你。”

“对了,还有,如果你成为了魔法使,千万不要让晶石变成深色,也千万不要有太大的情绪波动。”

录像结束了。

时间定格在两个月以前,天月望着那个日期,眼皮跳了跳。

那一天的后一天早上,kain的尸体被发现了。

そらる面色阴沉的站在原地思考着什么,耳夹上蓝色晶石光芒闪闪,他将碟片退出来把盒子放回原处,匆匆的离开了。

等到そらる出门以后,天月才解除魔法,不知所措的呼唤自己的守护神:“正宗,正宗!”

它依旧没有回答。

天月心里七上八下,好像周围的空气都随着夜幕的来临而变得阴冷,他一不小心被凳子绊了一脚,跌跌撞撞的往门口奔去。

这时,已经关闭的电脑屏幕突然亮起。

这是另一段录像的样子,kain浑身是血迹,冲着镜头的方向大喊:“快离开那些守护神!!不要被他们的阴谋欺骗了!!他们…!!”

他突然噤了声,胸腹部被利器捅入。

天月只回头看了一眼,顿时毛骨悚然。

那赫然是一柄巨大的黑色镰刀。

天月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音乐教室里出来的。
他漫无目的的往前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满肚子的秘密不知道能告诉谁。

绝对不能告诉まふまふ。他只有这一个想法,可是他最亲近的朋友不就是他吗?

混乱中,天月无意识的拨通了伊东歌词太郎的电话。

铃声没响几下便被接通了。
“天月?”

伊东歌词太郎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天月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语气虚浮的说:“太郎…你能来找我一下吗?拜托了。”

奇怪的很,今天下午大家好像都不在的样子,天月也说自己有事先走了,まふまふ只好自己一个人回家。

其实今天天月来找他的时候他才没去洗手间,天使是不会上厕所的!!!

他去了luz所在的班级。

“打扰了,请问luzくん在吗?”

“luz?”那个被まふまふ拉住的同学脸色变了变,“他早就没来上课了,大概是退学了还是一直请病假,本来很久之前他的身体就不太好的样子也没什么奇怪的,你找他有事吗?”

まふまふ顿了顿:“啊…是啊。他是什么时候走的?”

那个同学回忆了一下,回答:“好像是高年级的有个学长被杀人魔杀死了以后的一个星期。他和那位学长关系不错的可能是受打击了吧。非常抱歉啊,我们都没有他的联系方式,你可以去找我们的老师——”

“没关系没关系,谢谢你,我知道了。”

まふまふ认识kain的,也见过他一天到晚带着的黑白色小猫,现在想想,那只猫和luz带着的大概是一模一样的吧。

难道他也是魔法使吗。

まふまふ有点晕,怎么感觉他身边的人都和魔法扯上关系了?
搞不懂啊…!!

“まふてる,能告诉一下我关于luzくん的事情吗?”まふまふ轻声问。

まふてる很罕见的没有回答他,大概是去处理其他事情了吧,まふまふ便一边完成作业一边等他。

不一会儿,まふまふ的晶石微弱的振动了一下。

“まふてる?你回来了?”

“嗯。”まふてる显形,身上的白布有些灰扑扑的,“你找我吗?”

まふまふ点点头,拍拍它身上的灰:“你去做什么了?”

まふてる的小手手扒拉在まふまふ手臂上:“负能量产物更加躁动了,本来用来禁锢住他们的东西已经到极限了。我去把原本的容器加固了一下,可是还是支撑不了多久。”

まふまふ握住它的小手手上下左右晃动:“是啊,很苦恼呢。那你要快点找到装他们的容器啊,这样我们也能轻松一点嘛。”

“已经找到啦,不过还要过一会儿才能用呢。”まふてる说,“你找我做什么呢?”

“我想问问luzくん的事情。”まふまふ正色道,“听他班上的同学说,他早就没来上学了,似乎也是从外地一个人来这里上学,连老师都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まふてる了然:“啊,这样啊,luzくん只有远亲在外地呢,本身也有先天性的疾病经常会比较虚弱,是因为这里可以治病才来这里上学的。但是他的许愿修正了自己身体的不足,和正常人也没什么两样了。”

“只有远亲?那他平时怎么一个人生活的?”まふまふ惊道。

“好像会给他生活费之类的东西的,但是很少啦,有了魔法以后他直接去便利店拿的。”

まふまふ一下子蹦起来:“这怎么行?”

“这怎么不行?”まふてる乖巧的坐在桌子上,“你考试的时候不也和天月用魔法……”

“!!”まふまふ趴了下去。

“反正kain死去了以后他就和以前不太一样了,大概对他打击很大吧。”まふてる摊开小手,“这也没有办法啊,问题出在kain自己身上,他做了不该做的事情。”

“哦…对了,我还有一个问题要问。”まふまふ从桌子上爬起来。

“正宗…你告诉我,‘死神’的职责是什么。”

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并排坐在一起,脸色好像不太好,伊东歌词太郎一直抓着他的手,安抚似的。

他们两个已经等待正宗君多时了。

正宗一脸纯然的看着他们:“‘死神’就是带给人们死亡的人啊。”

天月想说什么而被伊东歌词太郎拦下来了。

“正宗。告诉我,那作为‘死神’是不是可以随意残害别人。”伊东歌词太郎问。

“诶?为什么这么说?‘死神’是用来清理做错事的魔法使的哦。”

正宗用很惊奇的语气回答,“魔法使只要听我们的话消灭负能量产物就行了,别的事情不要知道太多啦会影响心情的,心情不好的话晶石变成不透明的黑色,‘死神’就会来收割你们的晶石啦!”

“什么…什么叫不透明的黑色…?”天月不明所以,指尖有些颤抖的拿出自己的晶石,黄色的晶石已经有些不太透明了,有点快要从琥珀变成蜜蜡的感觉。

正宗“啊”了一声:“天月你的晶石怎么变的这么快呀,赶紧用负能量产物的结晶净化一下吧!毕竟你和伊东歌词太郎是共享晶石的,如果变黑了你们两个都要被收割哦!”

天月不吱声了。伊东歌词太郎接过晶石拿去净化:“为什么晶石的透明度和颜色会变?”

“如果你们心情不好,就会产生负能量情绪,效果和与负能量产物战斗消耗是一样的,而且更难净化啦。”
正宗吃掉已经没用的负能量结晶,“每个人都可以有晶石的,只不过大人们的都黑的差不多了,小孩子们虽然纯净但是能力不足所以一般都是找少年少女消灭负能量产物的。”

“被你们吃掉的负能量结晶会去哪里?”

“?去存放它们的‘容器’那里哦。”

天月忍不住又问:“‘容器’是什么?”

正宗有点不解道:“天月今天问题好多呀,你是知道什么了吗?”

天月微不可察的抖了抖。

这时,‘双子’们联系其他魔法使的丝线被轻微的晃动了。

天月的手机响起,他急忙去接。

まふまふ好像一边跑一边说话一样:“天月!为什么我一直联系不上你们?快来,负能量产物又出现了!”

两人急忙准备出去,正宗回到了晶石里,用只有天月听得见的声音说:“天月可要小心一点啊~!你的命可不止是你一个人的哦!”

天月低下头匆匆跟上伊东歌词太郎的脚步。

‘双子’们顺着晶石的指引赶往まふまふ的所在地,却在半路上被负能量产物的结界拦住了。

他们迷失在一片迷雾的幻境中。

雾气化作实体向他们攻击,天月随手射下一个,却发现魔力消耗的特别快。

不行啊,快点让自己的心情好起来!

可是连“未来”都不知道是否拥有的,贪婪的许愿换来了可能是最糟的结局,怎么可能心情好的起来?

心不在焉的天月被一团雾气包裹住了无法挣脱。

伊东歌词太郎发现晶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变黑,急切的呼唤天月的名字。

在雾中通过连线他们可以感受到彼此,可是总觉得距离变的很远很远。

天月…是不是也有什么事瞒着我?

雾气顺着连线爬上来了,伊东歌词太郎也陷入幻境里。

他好像回到了一个月前他们成为魔法使的那天。

废墟下压着两个模样他万般熟悉的少年。‘他’好像已经因为失血过多和心脏压迫休克了,离他不远处的天月不顾粉尘吸入也在疯狂的大喊他的名字。

两个人伸手就可以碰到对方,可是依旧隔得很远的样子。

“求求你们了,神明大人们,救救我们吧,不可以让太郎……”

声音戛然而止,有光从废墟里透出来。

“你呼唤的那个孩子好像已经死了喔。”

废墟里死一般的沉寂后爆发出痛苦压抑的抽噎。

“你这样叫,救援队的人也听不见的喔,要不要和我许愿,我来实现你的愿望,代价是成为魔法使,从此投入无休止的战斗。”

“我愿意,我愿意,拜托了,让我们得救吧,让太郎活过来吧!!!”

光芒迸发,周围的人却仿佛没有看见。

“契约生成啦!我叫正宗,是你的守护神。从此以后你和你的朋友将作为魔法使存在于世间。”

为什么‘双子’只有一个人有许愿的权利?

因为他们共用了一个人的生命和灵魂,同生共死,渐渐的连行为气质都会越来越像,就和真正的‘双子’一样。

原来是这样。
伊东歌词太郎猛的清醒过来,正好听见正宗在天月那边说:“没办法啊,现在就要损失两个‘媒介’。可是好奇心是会害死猫的呀!”

另一个声音喵喵的反驳它:“好奇心怎么可能会害死猫,你个大笨羊!!”

“呜呜呜呜…kuくん你又欺负我。”

伊东歌词太郎抬头,眼前的雾气散尽了,金发的少年赤红着眼拖着巨大的镰刀朝他们逼近。

TBC
……我以为今天可以刀完甘党的。
死的细节会另外发【】
这章信息量好大,我尽力了,我感觉我删废话都删了两三千字
下一章就是甘党死后了【跑】
我全员欧欧西严重啊我尽量改……

评论(4)
热度(17)

© 好きだ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