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らまふ】鹊桥相会

*沙雕产物 
*喜鹊so和ma【…?】
 *我知道他们不过七夕但是我还是想… 
*我也不知道在说什么预警!

 まふまふ是一只喜鹊。 

这不是一般的喜鹊,它是被玉皇大帝钦点的用于七夕之夜牛郎织女相会的神仙喜鹊!

 每年的七夕,他们托着上面两个卿卿我我的人,在忍受他们释放出来的强大的虐鸟射线的同时,神仙喜鹊们也欢快的开着一年一度的交(联)流(谊)会。 

まふまふ是在九年前认识那只鹊的。 

鹊桥的神仙喜鹊每过十年换一次,换上来的都是刚刚成为神仙的小喜鹊,那年他刚刚上岗,被一大群喜鹊冲天而起的找不着北,差点一头撞在凡人的葡萄架上。

 突然间,有什么轻轻扯了扯他的翅膀。 

那是一只和其他稍稍不同的鹊,通体的黑色羽毛泛着蓝色的光,在月色下格外明显。

 “你在这里做什么?跟我来。” 显然是前辈的帅哥鹊把它重新带回了天上,差一点赶不上鹊桥形成。 

まふまふ后来才知道那只鹊比它早一年成神仙,也是和他一样从东瀛来的,名叫そらる。

 有了そらる,まふまふ再也不怕会迷路了。 

可是今年是そらる最后一年任职,之后他就会被分派到其他地方,谁也不知道会是哪里。 

“我今年就要走了,你以后好好保重,不要再迷路了。”そらる飞在まふまふ身边,帮它撑起一部分重量。

 “那我以后还能见到你吗?”まふまふ问。

 嘴尖红红的喜鹊认认真真的看着他,そらる头一偏。

 “谁知道呢。”

 临走的时候,そらる送给了まふまふ一根自己泛着蓝色光晕的羽毛。 
“如果它发光了,说明我在不远处。”そらる扔下这句话头也不回的飞走了。

 まふまふ全部的希冀都在期待羽毛蓝色的亮光上,可是整整一年也没有等到。

 今年是最后一年,まふまふ脱离了大队伍,和少数喜鹊孤零零的飞在一边。 

突然间,羽毛发起蓝光来。 

まふまふ一惊,朝四下望去,有点找不着北。 

突然间,有什么轻轻扯了扯他的翅膀。 

“七月七,鹊桥相会,可不仅仅是牛郎织女的特权啊。” 

评论
热度(26)

© 好きだ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