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く陥没する【深深陷落】(六)

*魔法少年pa

*角色死亡有

*结局还算圆满,吧【……】

*轻微cp向注意【友达以上】【大概】

*そらまふ,さかたうらた,luzkain,甘党,Evesou预警

*前篇指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正文完结)

自从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离世后,大家之间的气氛好像都悄然变化了。

学习,社交,还有背负着保护他人牺牲自己的沉重任务,几名少年愈加沉默起来。

警方当然也查不到什么,距离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最近的几个摄像头在那一夜一齐毫无征兆的损坏,巧合的像是恶魔在和他们开玩笑。

不自觉的,感觉周围的人和事物和他们都疏远了。

最明显的是さかた,他们现在属于谁都找不到谁的状态,うらた还懊恼的想过,如果早一些和他说说这些事,さかた肯定还是他的好朋友。

被刻意隐瞒重要的事情,要是我我也会生气的吧。

不,也不能告诉他,这样也挺好。うらた转念一想,这样さかた就不会被牵扯进来了,顶多是他和そらるまふまふ一起死掉。

如果我死掉了,さかた会不会难过呢?

……
うらた将全身的重量压迫在椅背上。
头好疼,不想想了。

他们三个里变化最大的是まふまふ,在葬礼过后他把自己锁在家里了一整天,谁都不知道他做了什么,等到傍晚,他又突然冒出来和他们一起正常狩猎。

只不过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没有了那种活力四射暖洋洋软绵绵的气息,看上去有点陌生。

再这样下去不死也会疯。

そらる也神出鬼没,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在搞什么,但是状态比まふまふ看上去要好一点。

他最近超级嗜糖,基本上棒棒糖不离嘴,在吃到一半还会嘎嘣嘎嘣把糖狠狠的咬碎,看样子他好像更想咬碎的是鱼糕。

没有了负责调动气氛的天月和和他一起打圆场的伊东,稍微有些寂寞。

这个秋天好冷。

さかた近来三观一直在被狠狠的打击。

他感觉自己好像接近了一个相当大的秘密,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但是隐隐约约有些后悔不该去勘察这些。

不行,要坚持下去!

说起来,そらる说的那个“luz”是谁?有点耳熟。

さかた发动他良好的人脉寻找关于luz的事情,最后找到了まふまふ曾经找到过的luz从前班级的同学。

“奇怪,上个星期才有人问过我luz的事情。”那个同学嘟囔着,把他对まふまふ说过的话又说了一遍,“前辈也是学校乐队的吧,上周乐队的主唱也找过我问luz的事情,发生什么了吗?”

まふまふ?他也来找过这个人?看来我的方向是对的。さかた暗想,谢过了那位同学独自离开了。

啊,想起来了,那个孩子有表演过吧,和kainくん一起。
说起来,kain不也是……等等。

独自走在路上的さかた突然觉得一阵恶寒。

“不会吧…kain的死也…?”
根本和杀人魔没有关系???

“kain的死怎么了?”

身后突然有声音传来,さかた回头,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只口吐人言的花色黑白相间的猫咪。

さかた被嚇的差点尖叫起来。
“猫……猫?”

“是猫啊,怎么啦!”kuくん没好气的舔了舔爪子,“你就是さかた吧?luz那家伙让我给你传话,他想见你。”

稀里糊涂跟着会说话的猫跑到了陌生的地方,さかた的恐惧心理已经被消耗殆尽,往下看,这是个视野极好的地方,现在原地就可以俯瞰整个城市。

不远处的铁栏杆上坐着一个人,身形被漆黑的披风遮住看不清男女,身侧是一把巨大的镰刀。

那人察觉到他的到来,微微侧首望向他,眼中的红色浓如鲜血。
——宛若死神。

“さかた学长,听说你找我。”

今天晚上的风有点凉。

さかた定了定神:“我无意间听到了まふまふ他们的对话,说了很多我听不懂的东西,但是他们说,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是你杀的。”

是你,这样轻而易举没有任何心理负担的夺走别人生命的?

luz把手支撑在支起来的腿上,托着下巴很干脆的回答:“嗯,算是我。说这话的是そらる前辈吧,一如既往的习惯把我当做第一嫌疑人,可惜他对了。”

さかた当时火起:“你这个混蛋!!我要……”

他紧握着的拳头此时举起,径直攻向luz。
luz轻轻的笑了一声。

顿时一道紫光闪过,さかた还没碰到他,却已经被弹飞出去。
luz根本没有动一下。

さかた狼狈的爬起来,难以置信的看向他。

“别白费力气了,真的。”luz转过身下来,虚倚着铁栏杆,“你不过是个什么都没有的人罢了,怎么可能比得过魔法?”

“魔法?怎么可…”さかた难以置信的反驳,却停住了口。
如果不是魔法,那要怎么解释呢?

“可怜的孩子,我来告诉你吧。”kuくん舔舔肉垫,眼神悲悯的说,
“可能你已经知道了,你的那些朋友们,全部都是和名为负能量产物的怪物战斗的魔法使,无论是kainくん,还是‘双子’——哦我叫习惯了,就是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他们都是失手在负能量产物本体设下的结界里的可怜孩子们。”

さかた没说话了。

“你的朋友可不是故意孤立你的哦,他们可忙了,每天晚上都要和可怕的怪物战斗,不告诉你大概是怕你被卷进来,毕竟你就算知道了也没有什么用。”

我知道了也没什么用,因为我没有魔法,我只能拖后腿。さかた咬着牙捏紧拳头问:“为什么我不可以成为魔法使?”

kuくん一脸遗憾:“太晚了,我们不招人了。”

“说完了吗?说完了我就走了,以后别来找我。”luz伸手捞起一边的大镰刀准备离开。

“等一下。”
さかた定定站在月下,眸红如血。

“请带我进负能量产物结界。”

luz的表情终于有了变化,好像看见了什么有趣的东西。

“这次的敌人好像很厉害哦,大家要加油喔!”まふてる开启了结界入口,在三人身边环绕着转圈圈。

没人理他,まふてる和其他刚想冒出头的守护神被强行禁止出现,まふまふ率先冲了进去。

他最近越发暴力,之前大多会用言语开导几句,趁他们力量最弱的时候再一举拿下。
现在一场战斗下来几乎不说几句话,找到了负能量产物本体二话不说直接扔一大团白色光团上去,炸到它直接变成黑色结晶为止。

不过不得不说,天使的魔力成长的真的很快,爆发力是谁都无法比拟的,只是晶石浑浊的也很快,需要大量的晶石净化。

虽然现在大家都没说出来,但是谁都知道,他撑不下去的。

这次他们降落在了一片雪白的冰原。

这里实在是有些冷,不远处是陡峭的雪山,疾风在被冻结的冰原上呼啸,藏着锋利的尖刀。地面是光滑的冰面,很难行动。

“不行,我们滑不过去。”うらた退后几步,抓住突然凸起的冰锋,“这里…没有负能量产物的气息,只不过风的力量太大,地面没有摩擦,我们既无法走也不能飞。”

“负能量产物本体大概在雪山里面,得想办法走过去。”そらる瞥了一眼高耸入云的雪山,把吃完的棒棒糖棍子随手一扔,重新拿出一根来。

まふまふ没说话,长长的法杖末端在冰面上一顿,冰面瞬间爆起数不清的冰锥,冰面哗啦哗啦的裂开,露出了在冰下已经冻得看不出颜色的硬邦邦的土地。

他这才转身,听不出情绪的对同伴们说:“好了。”

そらる和うらた突然头疼。
又来了。

“まふまふ,魔力还是省着些用吧?晶石变得浑浊了就危险了。”うらた叹息着建议。

まふまふ想也不想就冒出一句话:“浪费时间。”说完才感觉不太对头,继续补充:“我知道了。”

另外两个人无言以对,只好各自拿好武器,踏着满是碎冰渣变得粗糙的地面飞奔向雪山。

一路上一个负能量产物都没有。

雪山上的积雪很厚,为了不陷进去,他们只好沿着山坡低空飞行。

“我们稍微安静一点,不然雪崩就不好了。”うらた小声比划。
其他两人点点头。

尽头是山峰的顶部。出乎意料的是,山顶竟然是缺了一口的,里面的热意一阵阵冒出来,山口周围的雪化了大半。

这竟然是一座火山。

“下面还有一个结界…啊。”そらる叼着棒棒糖开口,猝不及防的不小心让它掉下去被熔岩吞噬了,十分不屑的‘啧’了一声,继续道:“进去吗?”

还有的选吗。
三人消失在寒风呼啸的雪山顶。

“嘻嘻。”

luz随意的用镰刀一划便划破了结界,さかた跟在他身后,感觉心跳的快要出来了。

总有什么,不详的预感。

“怕了?怕了就不要进去。”luz嗤笑一声不做评价,直接走进了结界。

さかた跟着他冲了进去。

然后不禁打了个寒颤。

“啧,没有魔法强化的身体真麻烦。”luz微微皱了皱眉,朝他的方向点了一下。

さかた顿时觉得暖和了一点。

“你别跟着我,麻烦,最好跟着kuくん,他还没有不济到保护不了一个普通人。”luz说,偶然看见了さかた瞳孔和额头有紫光闪过,顿了顿,“你求我的事我完成了,剩下的不关我的事,我走了。”

luz扔下kuくん就走了。黑猫很是不爽的发出呼噜声,毛儿都竖起来了,尾巴尖上的紫光忽闪忽闪:“走吧,可怜的孩子,这儿太冷了,我带你去个安全的好地方。”

“安全的好地方”指的是火山中心吗?!!!

さかた顿时有些一言难尽。

kuくん甩着尾巴,尾巴尖闪着幽幽的紫光:“你不是想知道你的朋友们怎么战斗的吗,这儿我就能给你看,外面太危险啦。而且你看见那个了吗?”

さかた顺着他尾巴指着的方向看去,那是一团火包裹住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漂浮在半空中,发散着强大而危险的气息。

“那就是负能量产物本体,まふくん他们一定会来哒,你在这儿等他们就好了。”

さかた被他的话吸引:“那就是…负能量产物本体?”

好强,里面一定有……很强的力量。

他没来由的突然想到这些话,好像被什么引导了一样。
要是我也拥有这样的力量,会不会让事情有更多的转机呢?

さかた眼中的紫色越来越幽深,神使鬼差的,他伸手向负能量产物本体握去。

“啊,停下!”kuくん尖声叫起来。

さかた瞬间恢复神智,停下。
我在干什么?他想。

“你不要闯祸啊亲爱的同学,我们老老实实在这里等まふくん吧。”kuくん叼着他的衣摆把他拖回来,唤出一面镜子一样的平面。

“うらた!まふまふ!”さかた看清了那里的人,惊呼。

まふまふ他们遇到了点麻烦。

第二重结界里全是地狱一般的熔浆,各种奇形怪状的火山冒着黑色的烟。

而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巨大的裂口——
无数的负能量产物从裂口处争先恐后的爬出来,被什么透明的东西罩住,疯狂的“咚咚”撞击着。

“喂……这是什么啊。”

そらる哼了一声,把鱼糕扔出来,抓着它问:“这是什么?!怎么回事?!”

鱼糕晕头转向的望向裂口,突然一惊:“什么?!‘容器’怎么裂开了?!”

“‘容器’?什么东西?”うらた愣了片刻,“难道是,存放负能量产物的地方?”

鱼糕好像整个糕都慌了,不住的念叨着要告诉其他的同伴。

“嘻嘻。”
诡异的笑声再次响起,三个人猛地一抬头,在裂口的边缘,有一个隐隐约约的人影。

“…呀…!守…护神!!”那个人影看见鱼糕后,仿佛更加高兴了,扭曲尖叫着,“‘混沌!’谁是新的‘混沌’!”

鱼糕“咿”的倒吸一口气,直往そらる的耳坠里钻。

人影顿了顿,凝视着そらる半晌,突然笑了起来。
“在这里啊。”

魔法使们感觉寒毛都竖起来了。

“そらる…さん,他什么意思?”まふまふ有点懵了,下意识的问。

没等他听见回答,天上突然‘轰’的一声向着そらる的位置猛地砸下什么,そらる在地上打了个滚躲开。

那是一块巨大的黑白色积木。

“杀死……未成形的‘混沌’!”人影眼神涣散,喃喃道,“不能让…现在的‘混沌’破碎。”

随着他的声音,十几块庞大的黑白色积木狠狠的砸向他们,三个人狼狈的躲开,被同时逼退到了积木的缝隙中。最后的积木即将落下,まふまふ一咬牙,随时准备用尽全力把它击碎。

可就在这时,‘混沌’的裂口突然增大,看不见的屏障像是出现了裂痕一样,已经有好几只负能量产物乘虚而入。

“……”人影回头,好像小声的叫了一句谁的名字,眼光突然聚焦,杀气顿生。

他的身影突然变得真实了,是一个和他们差不多大的男孩的样子,周身散发着淡淡的白色光晕。
他的面前……是一个已经黑透了一半的乳白色晶石。

晶石上黑气缭绕,那不知名的男孩子对着裂口处的负能量产物伸出手。

“净化。”

那是一道和まふまふ如出一辙的白光,可是力度前所未有的强,与此同时,うらそらまふ周围的黑白积木尽皆化为齑粉,凝成弹子一个个击中黑色的怪物们。

顷刻间,满天的负能量产物变成了满天的黑色晶石,全部飞向陌生的男孩,被他全部扔进了混沌的裂口。

“那也是……‘天使’吗?”まふまふ茫然的望着天空。

他比不过。

“哎呀哎呀。”屏幕那边的kuくん甩着尾巴,“出了点小岔子,我要去处理一下,你过来。”

さかた下意识的乖乖过去了。kuくん的尾巴在他额头上一点,最后的紫光融入。

“行啦,这样可以保证你的安全。你就在这乖乖等着,まふくん他们会过来的。”kuくん说完就跳进凭空出现的裂缝里消失不见了。

“诶…”さかた被一个人丢下了,想跟过去却放弃了。

“你跟过去也没有用哦,你什么也不会,什么也做不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

さかた猛地一回头:“谁在说话?!”

四下里什么都没有,只有那个熊熊燃烧的负能量产物本体。

“就是我喔!!”负能量产物本体上的火苗欢快的跳动着,“想拥有和我一样的力量吗!”

うらそらまふ压下心中的震惊。
因为那不明的‘天使’开始攻击他们了。

“杀死…未成形的‘混沌’,消灭负能量…产物。”不明的‘天使’喃喃着。

“这里还真是热闹。”
从他们来的入口处,luz直接跳了下来,站定后饶有兴趣的看着眼前的场景。

kuくん与他同时从另一块撕开的空间处出现,望着天空:“啊,不小心让前任的‘天使’跑出来了,正宗那个蠢货到底在干什么啊。”

そらる略微狼狈的跳跃到高处的一个小火山口,瞥见了新来的两个家伙,眼中怒火中烧:“luz…你这个混蛋,给我去死!!”

luz举起镰刀做准备攻击的姿势:“你们都想让我死…那是不可能的啊。kuくん,你怎么回来了,那位学长呢?”

kuくん蜷起尾巴:“我来给蠢货绵羊收拾残局,那孩子在负能量产物本体边上,一般的负能量产物不会接近的,安心吧。”

うらた突然觉得心中猛地一顿,握紧了手中的魔枪。

“学长……?谁?さかた吗!”まふまふ用法杖挥飞了前任‘天使’的光箭,几乎崩溃的冲luz喊,“为什么!!你为什么要把他带进来!!”

luz皱起眉头。
“不要搞错了,是他自己要求来的,和我有什么关系。你们之间那些三三两两的事情,只要有了差错就一定要推到我身上吗?”他冷笑道,“那你们可真是无辜的人们啊。”

そらる正在被前任‘天使’追着打,一心一意的躲开,由まふまふ帮他掩护,此时突然被luz横插一脚,腰腹部一个血口子汩汩的开始流血,他猛地摔倒在地,‘嘶’的倒吸一口凉气。

“そらる!”うらた赶紧飞奔过来,魔枪换上治愈的药水,被药水淋到的地方伤口开始迅速愈合。

luz啧了一声:“真麻烦。”

另一边,kuくん飞起在空中,与前任‘天使’对峙。

“滚回去,你不再属于现世。”kuくん说。

“不…行…大家…灵魂不可以…永远困在这里。”空中的‘天使’眼神迷茫的说。

luz本来正挥刀向そらる砍去,却在半途生生停住了。
そらまふ也停住了。

“灵魂…?什么叫灵魂被困在这里?”

kuくん没理他们,自额前迸射出紫色的光束,‘天使’好像很讨厌这种光,慌忙退后到混沌裂口处。

沉默许久的うらた突然开口:“小狸猫说…魔法使的灵魂,会在死后困在‘混沌’里。”

“上一代‘混沌’完全崩溃的时候,那一代所有的魔法使的灵魂都会灰飞烟灭。”

うらた轻声说:“这是它刚刚告诉我的。”

まふまふ再次看向‘混沌’裂口,眼中微光闪动:“这么说…”

这么说,这位‘天使’是不想让他的同伴全部消失,才想到要杀死未成形的‘混沌’的。
但如果这样,这个世界就会满是负能量产物。

他疯了吗。

不,那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还有kain的灵魂,都在这里吗!!!

luz转过身,再次看向那儿的眼神炙热的吓人。他刚想飞去那儿,地面突然一阵剧烈晃动。

kuくん崩溃的大叫:“今天怎么那么多意外?!那个小朋友在干什么,好端端的碰什么负能量产物本体!”

うらた感觉呼吸都要停止了:“怎么会…!我要去找他!!”

そらる冲他大喊:“你快去!!我们替你断后!!一定要把那个家伙好好带回来!!”

你们两个好好的和我们从结界中出来,然后我们三个狠狠的揍他一顿。

うらた的眼眶瞬间红了。他强忍着心里的情感,跟随晶石的指引往负能量产物本体的方向赶去。

天上的‘天使’已经被kuくん的紫光穿透了几个窟窿,可是没有血流出,伤口处只有一个又一个的洞。

luz突然发起狠来攻击そらまふ,甚至还有些不要命的架势,两个人只好不停闪躲。

趁着停顿的间隙,天空上的‘混沌’裂口已经在不停的缩小了。

luz突然笑了一声。

他毫无征兆的突然腾空跃起,冲向马上就要合起来的裂口。

然后跟着裂口一起消失了。

kuくん翻了个白眼,撕开一小块空间离开了。

失去对手的两个人不敢停歇,立刻往结界深处赶去。

さかた神使鬼差的拿起了负能量产物本体。

它说:“你看,我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我可以帮助你,把你的一切交给我吧。”

さかた眼中的光都快被紫光覆盖了。
“……好。”

うらた到达时就看到这一幕。
他最好的朋友,握着黑色的晶石,半边的身体突然冒出紫红色的火焰,表情狰狞而欣喜。

“さかた!你这个笨蛋,快放开那东西!”他着急道。

さかた抬头,双眼黯淡无光:“不要。”
随着他开口,数不清的负能量产物拔地而起,向うらた聚集。

“阻止他,阻止他们。”さかた轻声命令,“阻止所有的魔法使和守护神。”

只要让他们停下,所有的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うらた被负能量产物阻挡,顾及さかた的安危,果然收手对峙了起来。

他手中的负能量产物本体结晶再次开口:“是不是很管用?接受我另一半的力量吧。”

“不好。”うらた耳边响起了狸猫的声音,“和负能量产物本体完全融合,他身体受不了如此庞大的力量,一定会立即死亡,而负能量产物本体会更加强大,要阻止那孩子。”

うらた有些崩溃的问:“我该怎么办。”

把最好的朋友牵扯进来,我真是个没用的废物。

他的守护神沉吟一声:“那……只能看你了うらたくん。”

“什么?”

“うらた的身份是‘神父’,能力是恢复——指恢复一切除死亡外的魔化和创伤,包括半变成负能量产物的さかた。”小狸猫解释道。

“把你晶石里的能量释放出来——”

うらた连忙照做,下意识的抬头看了眼さかた。
他迷茫的伸手,已经快要完全握住负能量产物本体结晶了。

来不及了!!!
“さかた!!”うらた大喊一声,扑了过去。

そらまふ才刚刚赶到,快要被眼前的景象吓到窒息:“うらた!!!!”

已经来不及了。红光极具穿透力的迸射而出,うらた抱住了さかた,而さかた的手已经握住了负能量产物本体结晶。

光芒亮的瞎眼……等等。

张牙舞爪漫布到一半的红光突然被极具生命力的绿光覆盖。

さかた那一瞬间恢复清明,看清了眼泪呼之欲出的うらた的脸。

“你这个笨蛋。”
うらた手腕上的绿色晶石随声而破。

“うら…た…?对…不。”
さかた只来得及唤了一声挚友的名字,便觉得头脑深处针扎一样的疼,眼前一黑即将坠入永恒的黑色深渊。

うらた勉强站定,突然觉得さかた的身体突然一软,心中一紧。

绿光大作的那一瞬间,他只觉得脑子好像炸开了一样,仿佛灵魂也要随之消散。

“还是晚了一点啊,这孩子大脑可能有损伤了。”狸猫的声音突然变严厉,“你的灵魂晶石?!”

“うらた!”まふまふ终于突破重重障碍到了他身边,“你怎么样,你…你的晶石!”

うらた摆摆手,小心翼翼的抱着さかた:“我觉得没事,说不定这样我还脱离了魔法使的身份呢,先别担心,我们得先出…”

他的话还没说完,被遗弃在地上的负能量产物本体突然尖叫起来,四周的负能量产物陡然变强。

“遭了!”うらた急急忙忙把昏迷不醒的さかた交给まふまふ,“你们带着さかた快走!”

そらる挥出一团黑色魔力团:“那你呢!”

“我没事,轮到我垫后了,你们赶紧先走!我会跟上的,快!”

密密麻麻的负能量产物隔绝了そらまふ和うらた,两个人只能狠下心先离开。

他们抱着昏迷的同伴火速飞向第二重结界入口,心里不住的祈祷,祈祷昏迷的同伴没事,祈祷灵魂晶石意外破碎的うらた真的跟上来了。

他们飞出了第二重结界,降落在雪山口。

まふまふ突然觉得有些后悔。
不论怎么说,我应该拉着うらた一起走的。

……
他还没来得及后悔结束,雪山突然剧烈的震动起来。

竟然雪崩了!!

“快跑!!”そらる拉着まふまふ就跑,后者却停在原地。

“不行!”まふまふ带着哭腔吼道,“结界入口快要崩塌了,我要去找うらた!”

那一瞬间そらる觉得自己的心也要崩溃了一样。

他狠下心来,生拉硬拽,一步步把まふまふ往结界口处扯。

まふまふ挣扎着:“そらるさん,放开我!你干什么…そらる!”

そらる拽着他的领子:“麻烦你搞清楚!さかた还在昏迷,结界已经要撑不住了,如果我们现在过去,我们四个都会死在这里!”

“那就让我们死啊!!!!”

まふまふ温热的眼泪一滴滴砸在そらる手背上:“那就让我们死吧,我,我受够了。”

そらる被气笑了。
“你听好了,有错的是我们,不是さかた。你想让うらた要保护さかた的心意白费吗。”

まふまふ崩溃的无声落泪,却跟着そらる跑了起来。

……当他们后脚刚刚离开结界,结界轰然崩塌。

两个人精疲力尽的跌坐在地上,そらる护着さかた不让他磕碰到。

まふまふ压抑久了哭泣,整个嗓子都酸胀不已,吐不出一个完整的音,只能一边哭一边无声的做着口型。

うらた,うらた,うらた。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そらる也感到心在不住的抽痛。
他开始后悔自己的许愿了。

“…まふまふ,我们走吧。”そらる喑哑着嗓音开口。

まふまふ的视线被泪水糊住了,只能一边抽噎一边抬头看向他。

“我们不能再牵扯更多的人了,干脆……和以前的世界说再见吧。”

TBC

‘双子’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影子’kain,‘神父’うらた。脱队。

‘死神’luz,下落不明。

前任的‘天使’和‘混沌’不是evesou,我原本的大纲没有这两个人……临时加的,是两个可怜的炮灰。

倒计时了。

顺便一提,さかた中的紫光不是用来保护他的。
是控制。

评论(7)
热度(25)

© 好きだよ | Powered by LOFTER